《福布斯》:全球前100名富豪总身价超1万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4日讯】《福布斯》2017年全球科技界100富豪榜显示,前100名富豪的总身价高达1.08万亿美元。盖茨仍是科技界全球首富,亚马逊老板贝索斯屈居第二,Facebook联合创始人扎克伯格排名第三。

据日前《福布斯》(Forbes)公布的2017年科技界最富有人名单显示,前100名富豪的总身价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21%。今年榜单的最低收入为26亿美元,高于去年的22亿美元。

美国科技公司微软(Microsoft)的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身价845亿美元蝉联全球首富。

今年7月在线零售商亚马逊(Amazon)股价飙升之后,亚马逊老板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曾短暂超越盖茨,现以身价817亿美元位居第二。

由于Facebook股价上涨,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是今年最大的赢家,身价比一年前相比多了近160亿美元,以696亿美元排名第三。

《福布斯》的数据显示,亚洲富豪的排名继续上升。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马云是亚洲最富有的科技亿万富豪(也是亚洲最富有的人),财富为347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116亿美元。

中国社交媒体集团腾讯(Tencent)首席执行官马化腾(Pony Ma)的身价在过去一年里增长了147亿美元。

美国继续主宰最富有科技界富豪榜单,其次是中国。在科技界100富豪榜上,50人是美国公民,前10大富豪中就有8人。33人来自亚洲,其中一半以上居住在中国大陆或中国香港。

榜单上超过四分之三的亿万富豪比上一年更加富有,但有11位在过去一年中却变得越来越穷,他们的财富收缩了10多亿美元。最大输家是中国的雷军,因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在激烈的竞争中失去了中国市场份额,其净资产下降了29亿美元至69亿美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