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时放点这个,比任何调料都提味

夏日炎炎,家里肯定离不了柠檬汁。不过柠檬除了喝,还能用于烹饪哦,有了它,饮食就能更健康。

柠檬汁调味

饮食清淡有益身体健康,对高血压和肾病的人来说更是如此。可是过于清淡的菜肴很难勾起食欲,不如在炒菜时滴上几滴柠檬汁来调味,瞬间可口又健康。

将柠檬切片后备用,在菜肴快出锅的时候滴2-3滴,能起到很好的调味效果。千万不要滴多了,不然后果你懂的~

平时煮肉或者烤肉时,也可以在熟肉上加点柠檬汁,能让肉质更加细嫩,更好入味。

柠檬汁调色

调色哪还需要酱油啊,在煎炒烹炸时滴点柠檬汁就能使菜色更加鲜艳有光泽。

凉拌菜时可以用上柠檬汁,菜色看起来更加光亮,夏天妥妥滴胃口大开!

柠檬汁去味

柠檬汁能去腥味,我们经常吃的肉类、海鲜、鸡蛋等不可避免地会有腥味,只需滴入几滴柠檬汁,再也不用怕异味。

本身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材如洋葱,在炒菜时也可加入点柠檬汁,减少洋葱本身的味道。

柠檬汁煮饭

煮饭的时候,在水里滴上几滴柠檬汁,煮出来的饭更加香甜可口,粒粒晶莹。

柠檬汁净油

有时候在厨房里炸鱼后剩下的油会带上鱼的腥味,直接倒掉未免太浪费,不如在油中滴入柠檬汁可有效去除异味,接着马上就能炒下一波了。

柠檬汁防氧化

夏季烈日炎炎,很多家庭喜欢煮绿豆汤来解暑,但是绿豆汤易被氧化变成红色,影响解暑功效。

其实在煮绿豆汤时可以在水里滴上几滴柠檬汁防变色,放置再久也不会变色啦。

──转自《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