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氏骗局变身魔幻农庄圈钱跑路 数万人血本无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5日讯】最近一段时期,中国大陆出现了一股“游戏理财”的热潮。其中,魔幻农庄网络游戏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近日,该游戏的幕后老板圈得数千万元钱款后销声匿迹,令数万受害者血本无归,甚至有人为此跳楼自杀。

重庆市一名袁姓女士接受大纪元采访时介绍说,这款号称可以“躺着赚钱”的网路游戏魔幻农庄的理财其实就是庞氏骗局那种层压式推销手法。

最初加入的会员,先交330元钱申请一个账号就可以获得了一颗“玫瑰树”,然后通过每天给这棵网路上的“玫瑰树”施肥,就有利滚利的利息(复利)可得,一个月后即可收回本钱。培育出来的“玫瑰花”还可以卖钱,1元1枝。

同时,如果会员向亲朋好友推荐加入。按规定,推荐一个人加入这款游戏,不仅可以获得对方的收益,而且自己花的生长速度会加快,推荐40个人就可以变成“庄园主”,每天收益在500元以上。

之后,江津地区还建起许多实体店,“玫瑰花”可以充话费,还可在实体店消费,大大加强了人们的投资信心,吸引了更多的人来参与投资。

今年8月初,网路上传出魔幻农庄的账号和“玫瑰花”要涨价的消息,许多投资者为了能够有更多的利可赚开始自己大量购买账号,同时抢购玫瑰花。

8月9日,游戏出现系统维护提示,无法登录;8月12日,整个游戏全面崩盘,传出老板跑路的消息。这时,受骗上当的人们纷纷向警方报案,或者去公司总部和实体店找人,希望能挽回一点损失。

据介绍,投资此理财游戏的人有数万人,遍布中国大陆各省,最少的损失330元,多的达到数万,甚至数十万元,受害金额总计在千万元以上。有消息指,8月12日有受害者跳楼自杀。

据报导,此款游戏的第一推广人“宝哥”的真名为马成军,他与广州东隆网路科技有限公司签协议,进行此游戏推广;另一位主推手“李悠然”的真名是李玲,原来是一名主播。

他们不仅推出了“魔幻农庄”这种骗人的游戏,还同时推出了另一款名为“麒麟仙果”的所谓理财游戏,其运营模式都是庞氏骗局的变种。

资料显示:庞氏骗局(Ponzi scheme)是非法性质的层压式推销或称“金字塔式骗局”商业推销。其运作模式为参与者要先付一笔钱作为入会代价成为会员。在庞氏骗局中,上级会员所赚的钱全都来自下级新加入的参加者的入会费用,并不是公司本身透过业务所赚的钱,实质就是“拆东墙补西墙”。

上线投资者通过不断吸引新的投资者加入来获取利润。投资者初期通常在短时间内可以获得暴利,但随着更多人加入,资金流入不足应付支出时,骗局的泡沫就面临爆破,这时最下线的大量投资者便会蒙受金钱损失。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