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界重磅异动 传李作成任联参参谋长 房峰辉去向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6日讯】十九大临近,有关中共军队高层人事变动,各路传闻频现,真假难辨。日前又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陆军司令李作成已获任联参部参谋长,原参谋长房峰辉另有任用。

8月23日,彭博社引述两名熟悉中国军事的人士的消息称,习近平已经将一名为数不多的具有实战经验的上将任命为联合参谋部参谋长

要求不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该名将领是现年64岁的李作成,他已于8月21日获得新任命,但该任命只在军队内部公开。

报导称,李作成的前任房峰辉将出任另一职位。李作成履新,意味着直接进入由11人组成的中共中央军委。

不过,该消息并未获中共官方证实。

目前,有关军方高层人事调整的消息,已传出多个互相矛盾的版本。正值中共十九大前的党内博弈时刻,各方放风让外界真假难辨。

香港《南华早报》8月17日引述消息源说,李作成将接替许其亮的军委副主席职务,而许其亮则补位将于9月退休的军委第一副主席范长龙。

香港《明报》8月23日的文章则称,中央军委高层将大换血,其中李作成等人被传是军委副主席或国防部长的热门人选,而房峰辉的军委联参部参谋长职务将由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接替。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传出一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候选人名单,其中军方将领只有许其亮、房峰辉二人。按惯例,中共军委两名副主席将进入政治局,该名单预示许其亮会升任第一副主席,而房峰辉将接替许其亮。

今年2月初,还有港媒消息称,军委主席权力曾被江泽民亲信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多年,因此未来的中共军委中,军委副主席这一职位或者不设,或者设置多于四名且不入政治局,以稀释其权力。

在十九大时,按中共退休年龄划线,习近平之外的10名军委委员中有5人将到龄退休,留下许其亮、房峰辉、张阳、魏凤和、张又侠等5人。

目前在军方高层调整的各路消息中,李作成都是热点之一。

《南华早报》报导称,李作成曾在1979年参与越战,令他受到强调“实战第一”的军委主席习近平的器重。此外,李作成还具备另一个政治优势——曾受到江泽民打压。

1998年,年仅45岁的李作成升任第四十一集团军军长,跨入正军级,但4年后平调中共广州军区副参谋长,实际上是被贬二线,导致其在正军级徘徊10年。当时有传言指,李搬掉了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的语录牌,结果被人密告,因此受到江泽民派系排挤。

此外,李作成在胡锦涛时期升任中共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后,没有在2011年薄熙来策划的重庆军事演习中出面替薄站台,又为自己赢得一个重要政治筹码。

习近平上台后,李作成在2013年7月升任中共成都军区司令员;2015年7月,并非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或中央纪委委员的李作成,被破格晋升为上将;2016年1月,李作成履新军改后的首任中共陆军司令员,在62岁登上了仕途的末班快车。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