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运改判监禁 港法律界炮轰律政司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讯】雨伞运动学生领袖黄之锋等三人被改判监禁,引发的争议持续发酵。香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在多份报章撰文表示,这起案件没有政治目的,但多位议员批评这种说法只是为了掩盖政治打压。

香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在文章中重申,由展开检控、审讯至上诉庭处理复核,没有任何政治观点。又强调黄之锋三人被定罪和判刑,完全是因为违法行为而被检控,并非其政治主张。公民党二位大律师郭荣铿与杨岳桥批评袁没有回应坊间多项质疑,包括没有交代他推翻律政司高层的建议,执意要复核三子的刑期。

立法会议员杨岳桥:“希望司长如实将究竟他建基于什么法律原因,与高级检控人员有不同的法律观点。倒不如拿出来,让公众评评理,我觉得这样可能对整件事更有帮助。”

法律界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大家看到有很多与占中有关的案件,所牵涉的罪行是非常严重的,例如人身伤害,或者暴力的案件,他都没有提出复核,同样没有交代原因。给人的感觉是他复核的原因只是为了达到某些政治目的。”

另外,工党议员张超雄与街工议员梁耀忠星期四到特首办与特首林郑月娥会面时,表明不满林郑上任以来,继续打压异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