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发精还可以这样用 新用途真想不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6日讯】洗发水是家里不可缺少的常用品,可能就有一些闲置的洗发水,也许过期了都还没用完。扔了还挺可惜,那么就让它们物尽其用,以后不必再浪费!

1、用清洁力度过大的肥皂洗手,往往会让你娇嫩的肌肤干燥起皮。下次手弄得很脏的时候,试试洗发水吧。你绝对不会感到肌肤干燥。当然,用洗发水取代洗手液没有问题。

2、你的梳子用过多次,是否还没来得及清洗,或者本来清洗梳子对你来说就不是件容易事情,上面沾满了头发和皮屑。试着在热水里倒上几滴洗发水,把梳子丢进去,泡几分钟,再冲冲清水就好。

3、想要轻松拧开卡紧的螺丝帽吗?滴一滴洗发水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等它完全渗进去,再轻轻一拧,螺丝帽就松开了。

4、匆忙的时候,一点儿洗发水可以使你的皮鞋重新光亮起来。你只需要在磨损的地方涂上洗发水,抹开,再抛光,就大功告成。

5、你是否觉得刷完油漆的刷子是最难清洗的?滴上几滴洗发水,轻轻揉搓,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它就恢复原样了。但是,记住,千万别在热水里面洗,会掉毛!

6、家里的绿色植物摆放久了,是否会沾满灰尘?在一盆清水里滴上几滴洗发水,搅拌均匀,把抹布浸下去,拧干,再用来擦拭叶子。这可比直接用清水擦的效果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7、要想快速清洁浴盆、淋浴或者是水槽,那就试试洗发水吧!它会让铬制器皿光亮如新。

8、地毯的污渍也很让人烦,洗发水加水,轻轻拍在沾有污渍的地方,再用干毛巾吸干水分。这样反复几次,污渍也就无踪无影了。

9、在游泳面罩里面抹些洗发水,再用清水冲掉,这样游泳的时候面罩就不会起雾了。

10、你是否觉得爱车还是自己打理得比较干净?现在,你有好帮手了。一桶温水加入四分之一杯洗发水,搅拌均与之后,就可以用了。效果和专业清洗剂不相上下。

11、如果你的拉链突然卡住了,不要慌张。滴一滴洗发水到卡住的位置再拉,保证它顺滑如新。

12、要是哪天沐浴露突然用光了,洗发水照样可以上你享受美妙的泡泡浴。

13、预防香港脚再复发,平时可利用抗屑抗霉菌的洗发精,如仁山利舒等品牌,与水混合来泡泡脚,就能降低香港脚的复发率。但泡完之后,切记要把脚擦干,尤其是脚趾缝细处,避免潮湿让霉菌容易孳生。

14、洗毛衣时,可用洗发精代替冷洗精,因内含的阳离子型活性界面剂会使毛衣柔顺,不会产生静电,当然围巾、手套等都适用。

15、洗发精也有卫浴清洁剂的作用,其中的阳离子型活性界面剂可填补马桶陶瓷的缝,刷洗完能较有光泽且又有香的味道。可在洗头发时,将泡沫集中丢入马桶中,洗完澡后再顺便刷洗一下,厕所立马变干净。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