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临大敌!伦敦嘉年华备战 店家门前钉隔板防人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7日讯】从1966年即开始举办的伦敦诺丁罕丘嘉年华于每年8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英国假日之一)及前一天周日举行,按照往常经验,两天大概会吸引约200万人参加。今年将在当地时间27日盛大登场,为了防范狂欢人潮,如临大敌,当地店家在举办前夕,纷纷在店门前钉上隔板。

诺丁罕丘嘉年华(Notting Hill Carnival)场地27日将成为行人徒步区,禁行车辆,避免汽车恐攻。警方也会在周边设立岗哨,检查是否有人携带武器或是强酸。

由于诺丁罕丘相当靠近6月发生大火、至少80人丧生的格兰菲塔(Grenfell Tower),为了确保狂欢者“尊重”格兰菲塔,警方也在周边竖起栅栏,形成“保护圈”。

伦敦市长沙迪克汗(Sadiq Khan)也公布将在28日下午3时为死去的罹难者哀悼,默哀1分钟。

诺丁罕丘嘉年华起源于非洲、加勒比海移民文化,街上将充斥加勒比海音乐及跳舞狂欢人潮,警方预计派出9000名人力,周遭封路,周边地铁站也会关闭,或是只出不进,避免交通大打结。


2017年8月25日,伦敦诺丁罕丘,工作人员在狂欢节前,用隔板封住建筑物的窗户。(Leon Neal / Getty Images)


“伦敦标准晚报”报导,活动将有超过300个摊贩,贩卖加勒比海美食及各式酒类,预计可以创造9300万英镑(约1.21亿美元)商机。嘉年华会期间约有1万5000人会穿着各式华丽服装游行,而狂欢者会消耗大量酒精,恐怕也会制造不少麻烦。

去年,警方就在嘉年华会场逮捕了316人,并搜出60把刀。医疗人员则救治超过600人。

而为了防范店面遭到狂欢人群破坏,没有铁门的店家26日纷纷钉上隔板,很像在进行防台措施。住宅区也直接用隔板封住巷子出入口,整个地区如临大敌。

2017年8月25日,伦敦诺丁罕丘,工作人员在狂欢节前,用隔板封住建筑物的窗户。图为民众为隔板上色。(Leon Neal / Getty Images)


2017年8月25日,伦敦诺丁罕丘,工作人员在狂欢节前,用隔板封住建筑物的窗户。(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