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张又侠任军委副主席 曾助习挫败中央警卫局政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7日讯】十九大临近,中共军方高层将领调动频繁。北京军方消息人士27日对美媒透露,现任中央军委委员、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上将,将在十九大接替确定退休的范长龙,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一职。张是习近平的亲信之一,曾助习挫败中央警卫局政变。

中共十九大临近,习近平军改接近收尾。近期,北京流传的一份军方高层即将调整的名单显示,习近平的军中亲信许其亮被指将接替范长龙任军委第一副主席。现任军委委员、军委联参部参谋长房峰辉也被认为是军委副主席热门人选。

中共陆军司令李作成“爆冷”也成军委副主席热门人选。原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和火箭军司令魏凤和、陆军司令李作成等人,则被传是军委副主席或国防部长热门人选。

据香港《明报》报导,上述传言虽未证实,但中央军委“十九大”上会大换血几乎是板上钉钉之事,而上述各职位调整,也是大概率事件。

8月27日,北京军方消息人士对博闻社独家透露,近期,包括军委副主席、军委总部15个部门主将,以及5大战区主官,都将在十九大前变动。

其中,现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确定在十九大退休,接替其位者是现任中央军委委员、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上将。

此外,中央联合参谋部参谋长26日已经换人,原陆军司令李作成已出任参谋长,接替李作成出掌陆军的是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

消息称,张又侠接替范长龙,出任军委副主席,排名之后的是习近平的军中亲信许其亮,同样67岁的许其亮将成为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

张又侠被视为习的左膀右臂

今年67岁的张又侠,被视为习近平在军中的左膀右臂,张又侠的父亲是元老级上将张宗逊,与张震、张海阳父子同为父子上将。张曾在成都、南京、沈阳等军区呆过,2007年晋升中将,2011年晋升上将。

据称,张又侠为人桀骜不驯,是七大军区司令员中唯一有指挥实战经验的人。中共十八大后,在中共军方四总部重大人事调整中,此前任沈阳军区司令员的张又侠出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

张又侠与习近平关系不寻常,张又侠的父亲张宗逊和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在陕甘宁野战军搭档过,张宗逊任集团军司令员,习仲勋任政委,辖六个旅。

而张又侠和习近平又都来自陕西,加上张有参战经历,都令他成为竞争中共军委副主席的有力人选。多份海外传出的军委副主席人选中,张均在列。

据报导,张又侠还曾助习近平挫败了中央警卫局政变。

2012年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发生后,中共高层各派系间的斗争激烈,直接负责中南海最高层安全的中央警卫局也被卷入其中。

同年3月18日凌晨,中央警卫局的顶头上司,中办主任令计划23岁的儿子令谷驾驶法拉利跑车出车祸后丧命。外媒称,当晚令计划为了封锁消息,不让丑闻外传影响其仕途,利用中办主任的特权调动中央警卫局封锁现场。

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获知后,赶到北京市公安局,两人的“政治约定”就此诞生。

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这起车祸也导致了中央警卫局随后的人事大变。

2015年3月中共两会前后,中央警卫局全体营级以上官员在学习某会议“精神”,突然中办主任栗战书和副主任丁薛祥进入会场,代表中央军委宣布,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和副局长王庆双双被调职。

据悉,现场气氛紧张,曹清、王庆被要求立即交出配枪和钥匙,门外有车,两人被命令乘车立即到各自新单位报到。

海外博闻社称,当时就是张又侠亲自押阵,对中央警卫局进行改组,其中部分与副局长王庆关系较密切的校级军官,被停职接受军纪委审查。

海外媒体热传,此次对中央警卫局的清洗行动,是当局收到情报,指军队已落马和将落马的大老虎不甘就擒,欲利用军中死党和关系,策动中央警卫局部分官兵政变,加害于习近平和王岐山。

据称:“在习近平的安排下,由张又侠亲自押阵,以38军为后盾,对中央警卫局进行大清洗。”

而王庆的问题被指涉及前“大内总管”令计划,二人私交甚密,是令计划在中央警卫局中最铁杆和有实权的副局长,也是车祸中帮令计划召集部队前往现场的人,曾负责为令计划控制警卫局与供应处,监视常委行踪,特别是监视习近平的动向。

另有海外媒体报导,当局在决定调查令计划后,有关部门在监听与令计划有关的通讯往来中截获的讯息,发现王庆同情令计划,对习近平、王岐山不满,已隐露杀机。于是将这危险的苗头呈报到中办主任、中央警卫局政委栗战书手上,促使北京当局下决心对中央警卫局进行大清洗。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