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挑反韩情绪 盐城百姓受累

【新唐人2017年08月27日讯】为抵制萨德导弹在韩国部署,中共鼓动民众反韩、抵制韩货。这使得韩国起亚(Kia)汽车在华销量大减,江苏盐城起亚工厂的工人处境艰难。但中共似乎对此并不在意。评论认为,中共只是在利用民族主义情绪,不断制造“狼来了”的假象,来维护自己的统治。请看报导。

江苏盐城可以说与韩国有很密切的联系,该市的经济发展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依赖韩国企业的入驻。目前,盐城拥有一个大型韩国工业园,还有3家起亚汽车工厂。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导,起亚以及连带兴起的当地汽车零部件供应产业贡献了盐城60%的税收收入。起亚工厂在当地雇佣了大约3万名工人。

但今年3到6月份,因受中国大陆抵制韩货的影响,起亚及其母公司--韩国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在华销量下降了61%。这使得当初投入大量资金的起亚工厂现在只能以30%的产能运转,工人不得不接受工时大幅缩短和工资下降的安排。许多工人为了养家糊口,兼职送快递或开出租车。

当地一名不愿具名的中共官员表示,政府连想都没想过这些工厂有可能关闭。

对此,旅美时事评论员曾宏表示,当初中共为发展经济,非常迫切的引进外资,但引进外国企业之后,中共便开始抄袭、模仿,增强自己的经济和研发实力。最后,中共更是把经济当作一种工具,来对其它国家进行威胁、绑架,所展现的都是无赖与霸权做派。

旅美时事评论员曾宏:“起亚工厂事件只是这个国家策略里面的一个具体的体现。这些见不得光的做法、不正派的做法,也违反了WTO国际贸易组织的很多做法。最终的结果是让西方的文明国家,包括日本、韩国,让这些国家看不起。”

新公民运动网编辑林云飞则谈到,起亚现象的出现和中国经济衰退的大环境有关。为应对经济大衰退,中共像历史上其它的独裁政权一样,对市场实行更严厉的国家管控来应对危机。在这种情况下,来自国外的自由资本就受到中共惩罚。

新公民运动网编辑林云飞:“起亚这个案例是一个比较典型的案例。我觉得后面还会出现更多的国际资本、国际化的大公司在中国遭遇类似的困境。”

2011年底朝鲜金正恩上台掌权后,屡次违法联合国公约,不断频繁进行核试验和导弹发射。在日益严峻的战争威胁之下,韩国政府去年7月宣布,将引进美国的萨德反导弹系统,以拦截来自朝鲜的导弹袭击。但中共没有采取有力措施施压朝鲜停止军事挑衅,反而强烈抗议萨德入韩。

在官方的鼓动与支持下,大陆民众的反韩情绪被挑起。政府还出台“限韩令”等,抵制韩货、韩流,并禁止中国人到韩国旅游。

林云飞:“像这种不断的提高‘爱国主义’、‘民族主义’情绪,当然对中共很有好处。(中共)在告诉很多中国无知的老百姓‘狼来了’,所以你只有紧紧地依靠中国共产党才有可能度过这个恐怖的大环境。”

曾宏:“其中主要一点就是培养狂妄的、无知的‘爱国主义’情绪,狂热。当然当这种盲动情绪超过中共所需要的底线的时候,它(中共)也会打压它。所以,它这是操纵民意、利用民意、控制民意。”

曾宏强调,中共长期以来在教育宣传体系实行强烈的意识形态控制,给国民洗脑、喝狼奶。他希望,中国人能够觉醒,认识到抵制韩货等是中共短视、无知的举动,不要去附和中共。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