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结束对峙 印外交部:军队正迅速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8日讯】8月28日,印度电视新闻报导称,印度外交部宣布,中印双方结束对峙,军队正迅速撤离。这场长达70多天的对峙,终于和平解决。

新德里电视台今天(28日)报导了上述消息,印度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印双方已同意结束从6月开始的洞朗对峙。在这一基础上,洞朗对峙地区军事人员正在迅速撤离”。

该发言人表示,最近几周,中印双方就洞朗事件一直保持沟通,双方都表达了各自观点与利益关切。目前,双方已达成一致,均同意尽快撤离洞朗对峙地区人员,这一措施正在进行中。

与此同时,据@新华视点消息,中共外交部在28日下午3点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28日下午14时30分许,印方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

此前,印军曾向中方发出邀请,参加10月举行的联合军演,中方未拒绝,也未回应。外界分析,中印双方态度似都有所缓和,洞朗对峙风向或有变,果不其然。

中印对峙缘于今年6月16日,中共边境军队开推土机进入位于中国、印度和不丹三国交界处的洞朗地区修建道路。印度随后派遣边境警卫队人员前往洞朗地区进行阻拦,并称中国入侵不丹领土,印度接到了对该地区拥有主权的不丹王国的求助。双方官兵在巡逻时发生对峙,甚至爆发肢体冲突。

随后事件不断升级,双方皆派兵进驻洞朗地区,边境引发战争危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链接: 风向有变?印军邀中方联合军演 北京未回应
相关链接: 党媒对印又通牒:极端状态下除开战无第二选择
相关链接: 中印开战胜算几何? 中共用“老掉牙”武器备战
相关链接: 中印对峙愈演愈烈 专家:绝无战争可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