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危秋洁女尸确认溺亡 日警公布“遗书”内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8日讯】8月28日,日本旭川医大司法解剖证实,疑似福建女教师危秋洁的尸体确系溺水身亡。但警方表示,遗体身份需要3-7天左右才能最后确定,警方同时公布了危秋洁行李中类似“遗书”的纸条内容。

日本当地时间8月27日清晨5点多,有渔民在北海道钏路市桂恋的海边,发现了一具年轻的女性尸体。日本媒体报导称,这具女尸大约身高1.6米,有一头黑发。女尸身穿白衬衫、米色长裙,脚穿一双白色的休闲鞋,系着一条红色丝巾。

女尸情况与危秋洁的特征相似,而据媒体公布的视频截图,危秋洁在失踪前的衣着与女尸也十分相似。不过女尸已经严重腐烂,甚至已经出现部分白骨,身上有伤痕。警方初步推断,女尸的死亡时间已经有一个月,而这个时间与危秋洁的失踪时间又是吻合的。因此警方怀疑,这具女尸可能是危秋洁。

北海道警方在8月28日中午进行了遗体解剖,同时也派出了橡皮艇,使用长棍状的东西在海底搜寻,希望能找到其它的遗留物品,但没有收获。此外,在危秋洁行李中,警方发现了类似“遗书”的纸条,并做了公布,上面写着一些对家人表示感谢和道别的话。

日媒引述前东京都监察医务院长上野正彦的分析,由于遗体的衣服没有凌乱,很难认为是漂流了较长的距离,因此推断遗体有可能一直就在现场附近。上野正彦分析,尸体在一个月后被冲到海岸,有可能是在近处被海草缠住而沉在水底所致。

据了解,危秋洁在微博中经常发布一些和朋友出游的照片,也有一些日本动漫的帖子。在6月18日,她曾转发一条展示札幌雪夜夜景的帖子,并作评论“等我来”。

据早前媒体报导,危秋洁留在旅店的行李箱中,有日常化妆品和一本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散文集,书里面夹着入境卡。同时还有一封字迹工整干净的“告别信”,而据旅馆店主介绍,“信件的最后部分写着‘我要变成星星,为大家祈祷祝福’之类的。”信件的字迹被危秋洁父亲确认是女儿的亲笔。

现年27岁的危秋洁,是福建邵武市的一名教师,其弟弟和她所任教的学校校长均表示,危秋洁的性格给人感觉是阳光开朗。7月18日,她独自前往日本旅行,计划在7月25日返回中国大陆。但在7月22日,危秋洁与家人失去了联系,至今音信皆无。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