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患肆虐休士顿 政府民众多方救援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讯】“哈维”飓风肆虐德州,休斯顿受灾严重。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周一表示,“哈维”对德州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坏,预计有45万人登记为灾民,灾后重建或需要好几年才能完成。

哈维”飓风自上周五登陆德州以来,引发龙卷风和洪水,造成大面积停电,约23万人受影响。

休斯顿出动直升机、数百船只和三千多国民警卫队员,展开救援。

当局表示,911热线电话被打爆,还有数千人在线上等待。休斯顿市长呼吁民众,除非急需医疗救援或撤离,最好不要拨打911,改拨311非紧急电话求救。

哈里斯县受灾情况严重,房屋几乎被洪水淹没。得知救援人员超负荷工作,很多当地民众自发加入救援,用皮筏、独木舟和充气救生艇运送受困群众。

救援自愿者 Clint Wingar:“我们需要互相照看,灾情很严重,雨量太大了。对救援人员来说超负荷,他们也需要帮助。”

哈里斯消防局感谢当地民众的支持和无私奉献。

哈里斯显消防局副局长 Rodney Reed:“我可以说,因为这些勇敢市民的义务付出,拯救了哈里斯县民众的生命。”

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周一表示, “哈维”对德州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坏,灾后重建可能需要好几年。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 Brock Long:“我们预计飓风将造成超过45万人登记为灾民,这是个庞大的数字,但我们已经准备好如何应对。”

川普总统周日发推文宣布,周二将前往德州视察灾情。白宫表示,当局正和当地政府协调善后工作。

新唐人记者曹菁、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