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法律问题复杂 英国律师担忧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讯】6月19日脱欧谈判正式展开,英国政府虽然一直称进展显着,但始终没有对外公开细节。有律师表示,从法律的角度,英国脱欧的过程异常庞大和复杂,很难在2019年3月前完成。

因为整个脱欧谈判需要探讨的问题涵盖上千个不同主题,而且英国脱欧史无前例,更增加了谈判的难度。

伦敦Gulbenkian Andonian律所执行合伙人Dave Vasoodaven:“英国政府认为在2019年(3月)之前,能够解决所有的事情。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因为单就立法方面而言,‭英国政府需要废除超过700项法律,并且由议会重新立法。”

Gulbenkian Andonian律所法律总监Fadi Farhat:“最大的挑战是确保准确和公正的保持这些法律。一部分挑战是,未来两年左右,将这个过程简化,这是现政府的一个巨大任务。”

另外,司法权的归属问题成为英国脱欧之后法律方面的最大问题。

上周,英国政府公布文件表示,脱欧之后,欧洲法院对英国将不在有管辖权。

欧洲法院是欧盟的最高法院,负责确保欧盟成员国遵守欧盟法规。

Gulbenkian Andonian律所法律总监Fadi Farhat:“可能马上就会有一个巨大的落差和分歧。这样就需要在一个法律系统中有效的创造两套法律体系。我们不知道事情会如何发展。”

但谈判中,欧盟对司法权归属的问题如何反应,还很难说。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