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去哪儿? 港媒:去向或爆冷即将公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9日讯】中共军改后的首任陆军司令员李作成,已升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中共官媒称,原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另有任用”。海外多家媒体猜测房某或将升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有港媒日前爆料称,多名中央军委委员的职位变动本周内将陆续正式宣布,而房峰辉的去向可能会“爆冷”。

据香港《明报》日前引述消息北京消息人士称,史鲁泽的落马已经在中部战区高层将领中产生“连锁效应”,中部战区及战区陆军领导系统近期也将进行相应的“人事微调”。李作成转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后,包括房峰辉在内的多名中央军委委员的职位变动,本周内将陆续正式宣布。

据公开的资讯,中共官方媒体上有关房峰辉的最近报导是:8月21日房峰辉以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身份在八一大楼会见了到访的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素拉蓬。而此前的8月15日,房峰辉还曾经在八一大楼与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举行了会谈。

资料显示,现年66岁的房峰辉是中共军方的高等院校“国防大学”的国防研究系战略指挥专业毕业,曾经长期在新疆军区下辖的部队任职,一路从排长逐级晋升至新疆军区副参谋长。之后调任兰州军区下辖陆军第二十一集团军副军长,旋晋升军长。

2003年12月,房峰辉调任广州军区参谋;2007年7月晋升为北京军区司令员;2012年10月,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房峰辉出任总参谋长并进入中央军委成为委员。

2016年1月,房峰辉出任军改后新成立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首任参谋长。

舆论界指房峰辉是前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所赏识和倚重的人。当年房峰辉升任北京军区司令的时候, 也媒体报导称,美国国防部的一份内部分析指出,中共军方的这项人事调动是时任中共军委主席的胡锦涛在中共17大前巩固自己在军队领导地位的一个举措。

习近平上台并出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后,一直对房峰辉也颇为重用。在习近平的军改中,房峰辉成为第一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舆论认为,这显示出习近平对他信任有加。今年4月,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海湖庄园会谈时,房峰辉也身穿军装陪同在侧。

因此,当房峰辉卸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职务“另有任用”的消息传出后,海外舆论曾猜测他的去向很可能是接替“十九大到站下班的范长龙”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时政评论人士张粟田日前在《房峰辉突然离职有几个意思?》一文中分析指出:房峰辉在十九大之前突然离职显得“有些突兀”,在正常的情况下,中共军中重大人事调动应该在中共十九大上完成会更自然一些。

考虑到房峰辉是胡锦涛的“得力爱将”,而且近年来也颇为习近平所重用,在四邻“烽烟欲起”之际,尤其朝核问题相当严重而习有意向要抛弃金正恩的背景下,习近平可能为了提前布局而抢在十九大召开前线让房峰辉在内部为接手军委副主席作准备。

不过,这篇评论文章同时也指出:如果出现房峰辉在习抛弃金三胖的问题上“抗命”这样的意外情况,那么房某也可能接下来会被安排出任一个“虚职”。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