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山崩埋村 已传3死32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9日讯】8月28日上午,贵州毕节市纳雍县发生山崩,随即引发山体滑坡,迅速将一个村子掩埋,目前传出3人死亡,至少32人失踪。

据大陆媒体报导,10点44分,贵州纳雍县张家湾普撒村附近的一座山坡,突然山摇地动,不一会,半座山整幅塌了下来,大量的山泥夹杂着砂石突然垮塌。网路片段可以看到,山体崩塌时扬起了大量的灰尘,许多村民来不及逃生被活埋。

有村民上传的片段显示,当时有村外人和村里的人正在通电话,突然对方大叫“快跑啊!”电话传来震耳欲聋的巨响,不一会声音就中断了。

有村民罗佳介绍,“家里8个人跑出来后被人群冲散成两波,表哥表嫂亲眼看到他们的母亲被掉落的巨石砸中,其他同方向跑的几个人也被落石掩埋。”其表姑在村外,最初看到山体晃动觉得不对,但是想到家人和邻居都在村里,就跑回去通知大家逃难,却不幸也被巨石砸中。

另一位村民表示,当时他看到大大小小的石块不断的往下滚落,“轰隆隆的声音像飞机在耳边飞过。”他介绍自己表亲的一家六口都被埋在了里面,其中有一位70多岁的长者,还有两个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

据报导,山下的村庄被砂石掩埋,有34户受到灾害,倒塌民房170间。目前已传出有3人遇难,6人被救出,另有32人仍然失踪。

据了解,普撒村中有不少的留守儿童和老年人,许多的村民家庭家境贫穷,根本没有手机和固定电话,通知只能靠人的来回奔走传达消息。

网友一边为毕节“祈祷平安”,“希望大家不要有事”,一边质疑“什么原因引起的山体垮塌?”

有网友表示,“各处频频出现滑坡,只顾开发,破坏生态”,“破坏了‘风水’,大自然给予人类就是有得就有失的结果!正如科技发达了,自然环境相应就破坏了!只能发达了,失业的人就会越来越多!万事都求平衡发展,走极端只能毁灭地球文明。”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