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狂言拿下首尔 日媒:两周内或核试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9日讯】韩美“乙支自由卫士”(UFG)大型联合军演正在进行中。朝鲜26日也连射导弹,并进行了登岛军事训练,金正恩狂言要“想着一举拿下首尔”。日媒报导,迹象显示朝鲜或在两周内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日美韩正严密监视朝核基地。

朝鲜26日早晨面向日本海连续发射导弹。美军指为3枚短程弹道导弹。日本和美国均认为并不对本国安全构成影响,没有像以往一样公开谴责。

朝鲜官媒还报导称,26日发射导弹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参观了特种部队占领白翎岛、延坪岛训练,并称:“人民军队应该想着一举拿下首尔,平定南半部。”

韩国国内有分析认为,朝鲜意图以韩国作为“人质”,为今后的对美谈判做准备。

朝鲜官媒报导还指,该登岛训练是为了庆祝朝鲜先军节(8.25)57周年。去年先军节的前一天,朝鲜试射了潜射弹道导弹(SLBM)。

有观察认为,在朝鲜政权成立日(9月9日),朝鲜可能进行高强度挑衅。去年9月9日,朝鲜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

韩联社引述韩国国家情报院28日报告指,今年与2013年一样是韩美新政府上台伊势,朝鲜会选择这个时机发起挑衅,渲染危机。据国情院分析,朝鲜或在UFG军演期间或9月9日发射导弹,军方正保持应对态势。

国情院指,自7月底起,朝鲜在新浦造船厂不断进行新浦级(鲸鱼级)弹道导弹潜艇的检查工作,弹道导弹设施中也有车辆频繁活动。

此外,国情院情报还指,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第2号、3号坑道已经完成核试验准备。

今年7月,韩国国防部也曾向国会报告,两个坑道“维持着随时可以实施核试验的状态”。

日本共同社8月27日也报导称,近日朝鲜出现了可能正在进行丰溪里坑道密封作业的迹象。

报导引述日本外交消息人士的分析称,核试验很难提前观测到决定性迹象,“但参照过去,朝鲜很有可能会在两周内实施核试验。”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指,朝鲜很可能根据7月所射“火星14”导弹中得到的数据,实施用于ICBM的小型化核弹头试验。

该人士分析,朝鲜先扬言打击关岛海域,再故意表现克制姿态,目的可能是削弱核试验反对声音。

共同社报导指,日美韩认为9月9日朝鲜可能作出进一步挑衅,正在加强对丰溪里基地的监视。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