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役男肾虚体弱 被指缺乏战斗力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讯】中国征兵体检暴露很多问题,显示出当代中国青年的诸多陋习,因身体健康受损,难以执行军事任务,有些城市征兵体检淘汰率甚至高达56.9%。许多网民担心青少年身心健康,质疑中共军队士兵的素质和战斗力问题。

中共军队腐败到无法打仗,而今征兵的体检结果更让人大跌眼镜。

8月18号,“中国民兵”微信号发表了题为“一张应征青年不合格的体检表暴露十大问题,应引发全民深思!”的文章,引起舆论关注。

文章指出,征兵体检问题之“病根”与长时间“葛优躺”、久坐打电脑游戏、运动量少等原因有关。

文章列出了征兵体检不达标的10大问题:一,血检、尿检不合格。二,46%的人视力不合格。三,20%的人体重不合格。四,男性精索静脉曲张(睾丸静脉)不合格。五,心脏、血压不合格。六,纹身。七,耳鼻喉炎症不合格。八,臭狐、平底足不合格。九,心理测试不合格。十,地区病不合格。

常州关注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吕千荣:“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中国的环境恶化,因为人的身体里面,就有一些化学元素超标,所以就造成人体健康指数不达标。但是中共它不敢说,兵员不合格身体健康不达标的原因,它不敢说是环境造成的。”

征兵体检的其他问题还有,大批年轻人视力不合格,其中一个原因是长时间看手机。《BBC》引述中共解放军报文章说,目前军营中许多官兵沉迷手机游戏,危及官兵的健康、训练,甚至影响到了部队的战斗力。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人士李善鉴:“那么社会里边的每一个人,特别是年轻人,他生活在这种环境里边,其实他自己在他经济许可的范围内,也在追求着各种享受,不是一个很积极的、很健康的生活态度,那自然而然就会在他的身体上反映出来,那就造成他身体素质比较差。从意志力各方面,吃苦能力也都大打折扣。”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人士李善鉴表示,一个健康正常的社会是有信仰的,中共过去灌输所谓的共产理论,让人为它去献身,让士兵为它卖命的说法,现在已经不管用了。

李善鉴:“对中国现在的士兵来讲,处在这么一种社会风气里边,又是这么一个精神状态,又是一个空虚的、没有信仰的、没有追求的,那他们完全实际上也就是在中共的不断洗脑下,维持目前军队的状态,它的战斗力真正打起来的时候,真正接受考验的时候,我觉得是肯定要出很大问题的。”

常州关注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吕千荣表示,不少普通农村的孩子,他们知道部队的腐败,进了部队什么也干不了,所以根本不愿意参军。

吕千荣:“党指挥枪就是为了独裁专制,因为掌握了权力,掌握了枪杆子,它就掌握整个国家的政权,哪个领导都是这样的。掏了纳税人的钱,养活军队,这个解放军它不是人民的,它是中共的,中共用于它的政权稳定的,在国内包括这些维稳武警,到处镇压抗议民众。”

8月20号,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称,中共军委纪委日前向全军通报了12起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典型案例,涉及收受官兵钱物、侵占官兵利益、吃拿卡要等13个方面。而自“十八大”后落马的中共军官,从上将到少将就多达66人,还有多名将军畏罪自杀。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