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一遇洪灾 哈维飓风重创休斯顿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讯】再来关注美国的飓风消息,飓风哈维在登陆美国德州后,带来严重暴雨,让休斯顿遭遇500年一遇的洪水灾情。

大雨持续不停,街道变成小河,洪水淹没了市区,公路交通被迫中断。

连日的暴雨,让休斯顿市区受灾惨重。

目前哈维已经减弱为热带风暴,并持续朝东部方向移动,不过未来几天休斯顿地区仍将持续降雨,美国气象局预估,从周一到周四,哈维的外围云系仍将为休斯顿带来15吋到25吋的降雨量。

到周一下午为止,哈维在休斯顿所属的哈里斯县(Harris County),累积降雨量已经达到超过35英寸,部分地区更已经突破40英寸。

而气象单位预估,未来几天内,休斯顿的累积降雨量可能突破超过50英寸,已经超越休斯顿一年的雨量总和。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休斯顿这场洪水已经被专家称作是“500年一遇的洪灾”。

美国总统川普:“现在最重要的唯一事项,就是民众在这场灾害中能确保平安与安全,包括那些英勇的第一线救难人员。保护我们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我的最高职责。”

德州当局指出,哈维带来的洪灾造成660万人受灾,至少已有8人在洪水中丧生,而且遇难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哈维的强风暴雨,也一度造成超过33.6万户停电,经过紧急抢修,周一的停电用户减少到约15万户。

德州州长格瑞格•亚伯特:“我们明白,当前最重要的需求就是解决停电问题。没有电力,人们就很难做事。”

此外,已经有超过2000人被洪水围困,所幸后来被援救成功;并且有3万人被迫撤离家园,暂时住进避难中心。

受灾民众:“这真的是场悲剧,我看见好多人泡在水里,他们真的很艰苦,很艰苦。”

哈维来袭,也导致休斯顿机场持续关闭,周一至少有1620个航班被迫停飞。而从上周末以来,因飓风而停飞的班机,已经累计超过6400个航班。

根据投资银行摩根大通预估,这次哈维飓风为美国带来的经济损失可能介于100亿到200亿美元之间。这个数字,几乎相当于美国保险产业年营收的1/4。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哈维肆虐致5死14伤 面临更多强降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