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主厨走全球 推客家美食 进餐厅提售价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讯】在过去这个周末,台湾客委会、侨委会共同举办的,造访全球六大洲的海外客家美食推广活动,来到最后一站洛杉矶。活动现场香味扑鼻,多道经典菜肴令人食指大动。

今年这个造访全球六大洲的活动,洛杉矶是最后一战,由邱宝郎、邱晋两位主厨,在洛侨中心亲自传授数道经典佳肴。

主厨邱宝郎:“文控肉、文笋丝等等,小火慢慢的让肉组织破坏,让它去软化,这样才可以吃出肉本身的鲜甜味;大火快炒,藉由时令或者拜拜所剩的东西,惜物,将所有的东西mix一起变成一道客家的佳肴。”

他谈起传统客家菜为何会偏油偏咸。

厨师邱宝郎:“客家人以肉类为主,海鲜为辅,因为客家务农为主,务必吃得比较油,比较咸,才能下饭,才能补足一天的能量。”

为适应现代人的生活习惯,这个传统已见变革。

厨师邱宝郎:“时代变迁吃得健康,这几年推动客家怎么样走出去,将客家菜表现得更好,举例,客家小炒,借用三层肉本身的油脂,以肉引油,再来放豆干、鱿鱼、蒜头、辣椒一起煸香,原本一大匙的油改成一小匙,淡淡的油脂。”

现场近百乡亲跟着主厨用心学客家菜。

弘光科技大学推广教育中心企划组长许婷如:“将客家常用一些料理带到海外,分享这些料理。”

主办方希望能有更多餐厅贩售客家菜,也希望能提高客家菜的市场售价。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