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华埠街会 繁荣社区文化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讯】下面是一则休闲娱乐消息,刚过去的周末两天,在湾区奥克兰中国城,举行了第28届华埠摆街会,精彩的文艺表演,丰富的美食,超过150个摊位,吸引了数万民众参与。下面一起去看看。

26号上午10点,在富兴广场中心舞台上各种文艺演出已经拉开帷幕。午时,奥克兰市长薛利比(Libby Schaaf)奥克兰华埠商会会长黄绮玲(Sandra Wong)以及其他协办单位代表为街会举行了开幕仪式。

奥克兰市薛利比:“奥克兰很骄傲成为全美最富有的城市之一,是什么让美国变得强大,让奥克兰强大,是我们城市的文化,我们很高兴有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繁荣的中国城。”

临近中秋摊位上也摆出了各种各样口味的月饼、五彩的灯笼,人们在这里感受到浓浓的中华传统节日的气息。

商家Chany Guo:“生意非常火爆,大家都很踊跃,希望下午有个更好的结果。”

除了美食、服饰、花卉园艺,街会上也有文化的摊位,如公益书法班。

摆街会林肯中心书法教师陈启德:“我们想利用这个书法班发扬中国书法传统文化,希望将中国书法传统传承下来。”

在法轮大法的摊位,法轮功学员向过往的民众介绍法轮功的美好,以及通过“真、善、忍”的标准做好人。

华埠社区关系专员陈巧伦:“奥克兰是个大镕炉,在这里有130多种语言在使用,让她们彼此相互了解,从而更好地生活在一起。”

奥克兰华埠商会会长黄绮玲:“我们欢迎大家来到中国城,享受这片地方,我们正在努力让华埠变得更加干净、安全。”

奥克兰市是旧金山湾区仅次于旧金山和圣荷西的第三大城市,其中亚裔占17%。奥克兰华埠是仅次于旧金山的湾区第二大中国城。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湾区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