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未发疏散令遭指责 市长:当时疏散将是噩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9日讯】美国德州日前遭飓风哈维袭卷,该州最大的城市休斯敦则全城被洪水浸泡。由于飓风到来前,休斯敦市政府并未发出疏散民众指令,引发舆论争议。该市市长公开表态说,在尚不知晓飓风的准确登陆路线,交通状况又糟糕的情况下,冒然搞大规模疏散,那将会是一个噩梦。

8月27日,休斯敦遭遇飓风袭击顿成泽国,在飓风到来前,休斯敦市政府曾要求市民都留在家中避难,而不是像其他地区疏散。

之后,哈维飓风带来的强降雨,几乎把地势低平的整个休斯敦市都淹没。市内多条公路被水淹得看不见路,一些地区的水深及胸,不仅学校被迫停课,企业也纷纷暂停办公,该市重要的石油化工业陷入瘫痪。于是,舆论界开始指责休斯敦市政府做出了错误决定。

为此,休斯敦市市长特纳日前公开为当地市政府的前述决定辩护称,要安排一个如此大型的疏散行动,需要得到很好的协调,而且当时尚无法知道哈维的准确移动方向。在那样的情况下匆忙疏散230万人,那将是一场“交通灾难”。因此,在家中避难是最好的方法。

特纳说:“如果你认为现时情况已经很恶劣,你再发出疏散命令的话,你是在制造一个噩梦。”

特纳还进一步举例说,2005年休斯敦也曾遭到飓风吹袭,当时就曾经安排民众疏散,而当时的结果就是“交通大乱”,许多人被堵在公路上等待了超过20小时的时间,期间还导致数十人死亡。

所以,他坚持认为,这次市政府作出的不疏散的决定是正确的。

不过,最新的消息是,本周的周三至周四将是洪水的高峰,目前休斯敦市(Houston)已要求居民紧急疏散。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则宣布,同受哈维吹袭的路易斯安那州进入紧急状态。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