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31年 大华府紫线地铁终开工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讯】8月28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的紫线地铁正式开工。紫线地铁项目于1986年被提出,历经31年的筹备与改良,本周一在马里兰州乔治王子郡(Prince George County)正式动工。

马里兰州紫线地铁西起红线贝塞斯达站(Bethesda),途经红线银泉站(Silver Spring)及绿线的马里兰大学站(College Park–University of Maryland),东达橘线新卡罗顿站(New Carrollton)。

紫线地铁建设项目预计耗资二十亿美元,联邦政府已为该项目拨款九亿美元。

联邦参议员Chris Van Hollen:“基金来源于几个方面。联邦政府提供了很大一部分资金,还有马里兰州、乔治王子郡和蒙哥马利郡也提供了资金,以及来自公共和私人合作伙伴的资金。”

紫线的建设可以减少郊区各地铁站间的往返时间,乘客不用再到市中心转车。

马里兰州交通运输部长Pete Rahn:“我们能搭载成千上万的乘客,我们能乘坐以前没有的交通,所以我相信这会有助于减少拥堵。但仅靠紫线,也无法解决拥堵问题。”

紫线的建设能让马州居民出行更加便利,同时会增加大量的工作机会。

马里兰州参议员Susan Lee:“这项工程会创造许多工作,不仅仅是建筑方面,还包括紫线沿途的经济发展。”

作为紫线的忠实粉丝,三十年来,马里兰州议员安娜•索尔(Ana Sol Gutierrez)一直关注和支持紫线项目的发展。

马里兰州众议员Ana Sol Gutierrez:“我不会停止努力,直到我乘坐在紫线的一条轻轨上。”

当天,马里兰州州长霍根(Larry Hogan)、美国交通运输部长赵小兰(Elain Chao)也到场,为紫线轻轨开工致辞。

新唐人记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