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华唱片九月易主 张小燕考量大局决定放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9日讯】在台湾成立22年的丰华唱片惊传将在9月1日易主经营!丰华唱片董事长张小燕今天(29日)写给员工一封信中,提到公司有钜额亏损,担心有个万一,会让母亲失去住所、同仁也可能失业,才做出决定。

据台媒报导,张小燕于29日证实将手中的丰华唱片卖给新东家,为此她特别写了一封信名为“小燕姐给丰华唱片同仁的一段话”,提到自己对丰华有着深深的感情,但为了让债务止血,不得不接受选择放手。

文中提到68岁的她心中一直有个惊恐,“如果有什么万一,徒留个人未还的债务及钜额亏损的丰华唱片,我的母亲可能因此失去定所,而同仁也将被迫在没有补偿的情况下失业。”因此她必须现在把该做的事情做好,相信这也是彭先生觉得应该,也希望她做的。

丰华唱片是张小燕的先生彭国华于1995年与陈复明所创办的,2001年在彭国华过世后,由遗孀张小燕坚持经营下去,公司经过几次增资后,最后由张小燕百分之百的持股,无奈近年唱片市场不景气,导致营业亏损,张小燕才决定易主。

丰华唱片曾一手捧红的歌手包括张惠妹、阿福(邓福如)、范逸臣、曾宝仪、卜学亮,也代理引进了w-inds.、藤木直人、早安家族等日本艺人的唱片。而张惠妹(阿妹)早前出版的唱片作品的版权,这次也跟着音乐品牌一并售出,至于由哪个新团队接手则尚未公布。

据《自由时报》报导,目前丰华旗下艺人包括左左右右、田亚霍、陈大天等人的经纪约仍在张小燕手中。

黄子佼、陶晶莹感叹惋惜

丰华易主的消息传出后,作为张小燕徒弟的黄子佼也感叹:“(小燕姐)撑那么久,真的不简单。”并说未来还有很多事要处理,没人比她更心痛。他也感谢所有的丰华员工,希望大家未来都有好归宿。

陶晶莹也透过经纪人汉菁表达震惊与惋惜,她说丰华其实很认真在做音乐,“我想小燕姐提携后进的精神是可以有各种方法的,未必要局限在同一种方式,但真的就共体时艰吧!”同时也感慨:“产业一直在变化,传统的CD也慢慢数位化,但很多制作成本降不下来,做唱片真的满辛苦的。”

阿妹心疼辛苦:健康为重

从丰华崛起的张惠妹(阿妹)表示:“小燕姐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的决定,这几年做唱片真的太辛苦了,其实于私很替小燕姐高兴,她可以让自己轻松一点了,健康最重要。”

──转自《大纪元》(记者马维芬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