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最新导弹 穿越日本上空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讯】朝鲜周二早晨,再次进行导弹试射。这次导弹飞过日本上空,激活了紧急预警铃声,引发了日本的强烈反应。

朝鲜周二清晨5点57分,从平壤顺安一带朝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穿越日本上空。

日本表示,导弹随后在空中解体,分为三等份,落入日本北海道以东海域。没有导弹碎片落在陆地上的报告。

导弹飞过日本上空,激活了紧急预警铃声。一时间广播电视节目停摆,社交媒体疯传警笛声,日本高速列车暂停运营,引发强烈反应。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他周一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紧急通话约40分钟,双方一致同意加大力度对朝鲜施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川普总统还说,美国将百分之百支持日本盟友,表示捍卫日本的决心。”

同时,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向朝鲜提出强烈抗议。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日本政府以最强烈的措辞,向朝鲜提出抗议,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菅义伟表示,日本高度重视美国寻求以各种方式震摄朝鲜的决心。

有分析认为,这次导弹试射与朝鲜原本声称要打击关岛的导弹很类似。

联合国外交官表示,安理会周二将就此开会讨论。

朝鲜向日本发射导弹后几小时后,日本空防自卫队在美国驻东京的军事基地进行了反导弹系统(PAC-3)演习。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