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飓风重创休斯顿 经济复原恐需数年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讯】哈维飓风不但为休斯顿带来500一遇的大洪水,也重创了当地经济。专家预估,休斯顿的经济要完全复原,恐怕需要数年的时间。

虽然哈维飓风已经降级为热带风暴,但已经重创德州与休斯顿。专家认为,尽管具体数字还无法统计出来,但损失非常巨大,灾后重建也不会很快完成。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指数委员会主席 David Blitzer:“有些人可能认为这件事只要一个多月或者到年底就过去了,但我觉得这个时间还是太早了,这次的损失是难以估量的,重建可能要几年的时间,而不是几周或几个月。”

由于墨西哥湾沿岸分布着大量石油和天然气产业,休斯顿又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因此石油业和运输业成为受影响最严重的两大产业,需要相当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恢复运行。

不过专家也乐观表示,由于目前美国经济整体处于良好状态,缓冲了飓风造成的经济破坏,当大水退去,经济恢复仍然充满希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