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讯】今天有哪些财经消息值得关注,来看财经速瞄

1. 遭历史性洪灾 休斯顿洪水保险比率低
美国休斯顿遭遇500年一遇的洪灾,许多住房泡在水里。保险业者表示,休斯顿居民购买洪水保险的比率相当低,大约只有20%,民众将面临昂贵的翻修账单。而全美国民众购买洪水保险的比率,也仅有12%。

2. 美元走贬促进贸易 欧元创两年半新高
川普上任后,希望美元不要太过强势,有助于美国贸易出口,加上美联储加息的影响逐渐消退,反而带动欧元相对升值。目前欧元兑美元汇率已经升破1.20美元关卡,是2015年1月来的高点。

3. 信用卡利率为何高?因借款风险高
根据统计,美国信用卡的年利率(APR)介于15.99%到20.90%之间,利率相当高,主因在于银行通过信用卡借出的款项,违约风险性较高。根据美联储推算,如果经济突然转坏,美国约有13.7%的信用卡借款将出现违约。

4. 经济增长放缓 英国房价增幅下滑
英国上半年的经济增长放缓后,导致英国8月份房价也出现放缓。8月份英国房价比去年同期增长2.1%,是2013年6月以来的最低增幅。市场预估,今年英国全年的房价增长幅度,平均只有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