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留守儿童相依为命 6岁女童与弟弟分吃玉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0日讯】日前,大陆网路热传一段留守儿童相依为命的视频。一名年约6岁的女童,小小年纪就照顾弟弟,煮粥喂弟弟吃。网友看后直呼感动和心酸。

据陆媒报导,近日网上有一段父母不在家,留守女童独自照顾弟弟的视频。视频显示,在一间空空的屋子里,一名约6岁的女童,在地上架起一口大锅,然后烧柴煮了一锅白粥,柴火中还烤了一根玉米。

粥煮好后,女童先舀了小半碗放在一边,然后将烤好的玉米从火中拿出,细心的拍掉上面的柴灰,再喂给弟弟吃。两姐弟坐在大锅前的小板凳上,你一口,我一口分吃着玉米。女童又把先前舀在碗里的粥端起来,她怕热粥烫到弟弟,舀一杓用口将粥吹冷,再喂给弟弟。

众多网友观之皆为之动容,感叹女童小小年纪就懂得照顾弟弟,同时也为之心酸,“穷人孩子早当家”、“希望弟弟一辈子记得姊姊的好”。

近年来,大陆留守儿童备受关注,因为没有大人照顾,在穷乡僻壤家庭的小孩从小就要相依为命。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