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压金正恩核弹野心 安理会严重关切未祭新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0日讯】朝鲜29日清晨再度试射弹道飞弹飞越日本上空,挑衅威胁再次升高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严词谴责朝鲜破坏区域的安全与稳定。安理会也为此紧急会商,各成员国无异议要求平壤停止相关计划,但没有立即祭出新的制裁措施。

中央社报导,继7月间两度试射洲际弹道飞弹(ICBM),射程可及美国本土后,朝鲜29日从平壤附近的顺安(Sunan)发射不明中程弹道飞弹,飞越日本后,落于北海道外海的太平洋水域,被日本形容为相当具针对性及前所未有的严重威胁。

美国总统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紧急通话,双方同意扩大施压朝鲜,并敦促联合国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扩大制裁朝鲜。

UN秘书长:违反决议 破坏区域稳定

安理会8月5日通过2371号决议案,针对朝鲜实施有史以来最大单一经济制裁案,惟朝鲜依旧不予理会,我行我素。

目前在中东访问的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透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再次违反安理会决议,破坏区域的安全与稳定。

古特瑞斯呼吁朝鲜政府充分履行国际义务,努力开启沟通管道,他将与国际社会保持畅通联系。

安理会:无异议要求平壤停止相关计划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Nikki Haley)指出,朝鲜的做法“完全无法接受”,也很不负责任;没有一个国家应接受飞弹从上空飞越,“应做出重大反应”。

安理会随即在29日下午紧急集会磋商,15个成员国在朝鲜的最新挑衅举动之后保持团结,中国大陆与俄罗斯同意签署一项谴责朝鲜行动的声明。

美国起草的声明强调朝鲜这次试射违反安理会先前的多项决议,但不会立即对平壤祭出新一轮或更严厉的措施。

安理会在联合国总部的闭门会议后发表声明指出:“安全理事会强调,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DPRK,朝鲜正式国名)这些行动不只是对区域,也是对所有联合国会员国的威胁。”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发射飞弹飞越日本上空,以及其近来的行动与公开声明,在在都是蓄意破坏区域和平与稳定,安全理事会对此表达严重关切。”

安理会也要求朝鲜遵从所有现有决议。声明也指出,这意味朝鲜必须“以完整、可证实且不可逆转的方式,放弃所有核武与现有核计划,并立即停止所有相关活动”。

据悉,至目前为止,联合国已对朝鲜祭出8轮的制裁,但都无法压制金正恩的核飞弹野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