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安倍通话 制裁朝鲜提升至最大限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0日讯】朝鲜29日清晨发射中程弹道飞弹飞越日本上空,引起国际关切,安理会为此紧急会商,各成员国无异议要求平壤停止相关计划,但没有立即祭出新的措施。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天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时谴责朝鲜,说这是对邻国的暴行。两国也达成共识,向朝鲜施压将提升至最大限度。

韩联社报导,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今天在记者会表示,在安倍的请求下,文在寅和安倍晋三于上午9时30分许通电话,双方通话25分钟。这是文在寅就任总统以来第5次韩日层峰间通电话。

报导中说,文在寅向安倍表示,对于朝鲜飞弹飞越日本上空时,引起日本国民的不安与危险,感同身受,对此表示慰问之意。

青瓦台还透露,文在寅表示:“现在正是(对朝鲜)提升制裁和施压力度的时刻。”

两国领袖一致认为,对朝鲜施压有必要提升到最大限度,以促使朝鲜主动重返对话桌。

文在寅和安倍还约定9月初在俄罗斯海参崴见面,进一步研拟对朝鲜的因应方案。

继7月间两度试射洲际弹道飞弹(ICBM),射程可及美国本土后,朝鲜29日从平壤附近的顺安(Sunan)发射不明中程弹道飞弹,飞越日本后,落于北海道外海的太平洋水域,被日本形容为相当具针对性及前所未有的严重威胁。

美国总统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紧急通话,双方同意扩大施压朝鲜,并敦促联合国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扩大制裁朝鲜。

安理会当天立即召开紧急集会磋商,15个成员国在朝鲜的最新挑衅举动之后保持团结,中国大陆与俄罗斯同意签署一项谴责朝鲜行动的声明。但没有立即对平壤祭出新一轮或更严厉的措施。

据悉,至目前为止,联合国已对朝鲜祭出8轮的制裁,但都无法压制金正恩的核飞弹野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