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时曾遭导演怒骂 吴尊:外表是把双刃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0日讯】吴尊参演的电影《我叫马布里》近期上映。长相帅气的他受访时被问及随着年龄增长,会否格外注意保养,他表示,外表是把双刃剑。此言不禁让人联想起他早年因外表帅气被星探相中、却因不会演戏被导演怒骂的出道经历。

不注重外表 不自我定位

吴尊近期接受《新京报》专访,记者问:“随着年龄增长,会格外保养或者在意外表吗?”他表示:“外表对我来说是把双刃剑,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在他看来,“大家会因为你的外表关注你、喜欢你,但往往太关注也容易忽视你在其他方面的努力。”他还说,老天爷送给我们好的就要开心地去接受,而不好的则要去尽力地弥补。

至于演艺事业的目标,譬如早前记者提到的挑战过动作戏,寻求一些自我定位等等,吴尊表示:“不太喜欢演员寻找自我定位这样的方式。我觉得一个好的演员要不断挖掘自身的多种可能性,……而不是在某个定位中演好一种类型的角色。”

被导演骂滚回汶莱去

吴尊因外表帅气,当年在台北街头被星探相中,一出道就主演偶像剧《东方茱丽叶》。此前受访时他坦承自己儿时很胆小、很害羞,加上没有任何演戏经验,在拍摄过程中经常犯错,让压力大、脾气不好的导演非常恼火:“滚回汶莱啊,你会不会走位啊?”吴尊说,当时有200多位临演在场,自己觉得好难堪。

回忆拍摄《东方茱丽叶》的经历,吴尊透露,当时他与出道已好几年的林依晨有一场较亲密的戏,他被要求抱对方时,他霎时就羞红了脸,紧张得怎么都拍不好。被惹怒的导演说,“不拍了,不拍不拍!吴尊,你去坐林依晨的腿10分钟!”

然后,他就坐在林依晨的腿上。回想起来,他依然羞涩地说,“林依晨就这样抱着我10分钟,非常尴尬。”他也感谢林依晨那时对他的鼓励和帮助。

第一次演戏被骂,让吴尊非常崩溃,他曾打电话向爸爸哭诉:“怎么办呢,这个戏拍到一半了,我不能说不拍了,不拍他们前面又要重新找一个演员。”在爸爸的开导下,他咬着牙打定主意熬下去,最终让导演满意。也许是因为不打不相识,两人后来还成为好朋友。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原飞轮海成员吴尊。(陈柏州/大纪元)


《我叫马布里》中,吴尊饰演主角篮球巨星斯蒂芬•马布里的经纪人。(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