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新公民天使岛入籍 盼投票成为主流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讯】周三(8月30日),来自19个国家的33位新公民,在旧金山天使岛宣誓入籍。有华裔移民表示,加入美国籍,将有助于完成自己的人生梦想,也希望拥有投票的权利。

原放射科医生张宇,来美十几年一直专研艾默海兹病、帕金森病、战争后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研究,入籍后,终于如愿以偿能够让自己的特长得以施展。

华裔新移民张宇:“因为为去年的时候我申请了一个联邦的工作,就是在退伍军人医院的工作,然后他们也很想要我,我也想要过去,但是你要在国家机关工作就一定要是美国人,所以很好啦,现在我今年拿到这个公民证书,我就可以赶紧告诉他们,我就可以开始换到我的新工作了。”

随着时局的变化,华裔移民也意识到公民投票权能产生重要的影响。

华裔新移民康梓娟:“我觉得很多华人可能对政治不是很关心,不是很留意,可是需要更多的华人出来表达他们的意思,这样才有政策可以是对华人有帮助,因为在新闻或者是媒体里面,没有很多华人的声音。”

华裔新移民张宇:“可能待的越久,你就越习惯美国这人的生活方式与价值观,我是很喜欢的。成为一个美国人的话,就是更容易一点,就是和别人接触,各种事情来说,我已经渐渐溶到了这个社会环境里面了。”

成为美国公民,虽然拥有了自由的环境,华裔移民也意识到了自己的溶入主流责任与义务。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