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逮捕中共黑客 美国动手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1日讯】【热点互动】(1655)逮捕中共黑客 美国动手了!

近日美国逮捕了一名中共的黑客,此人涉及了2014年大规模的入侵美国联邦政府部门的事件。而在8月18号,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网络部队的司令部级别,提升到与其他作战部队的级别相等的待遇,从而加强打击网络犯罪力度。那么通过对这一系列的事件分析,中共的黑客在美国到底有多么的严重,多么的猖獗呢?美国逮捕黑客是否意味着美国对中共的黑客动了真格的呢?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近日,美国逮捕一名中共骇客,此人涉及2014年大规模入侵美国联邦政府部门事件;前不久,美国军舰在南海的相撞,据分析也与中共的骇客捣乱有关;8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将网路部队的司令部级别提升到与其它作战部对的级别相等待遇,打击网路犯罪。

一系列事件放在一起分析,中共的骇客在美国到底有多么严重、多么猖獗,美国逮捕骇客是否意味着美国对中共的骇客行动动了真格的?就这些相关话题,我们今天邀请两位嘉宾分析和解读,一位是政论家陈破空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破空:主持人你好,各位观众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时事评论员横河先生,横河先生您好。

横河: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观众朋友,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关于中共骇客在美国被捕,欢迎您在节目当中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参与讨论,同时也可以发送短信到短信平台参与我们的讨论,也可以通过YouTube频道收看直播并参与文字互动。

节目开始,先请陈先生介绍一下。陈先生,中共骇客于平安(音译)在洛杉矶机场被捕,来龙去脉到底是什么情况?请向观众朋友介绍一下。

陈破空:于平安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登机前被捕,他到美国,在离开的时候被捕。这个人来自于上海,上海是中共攻击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大本营、根据地。前些年,上海的一栋白色大楼12层高,是属于中国中共解放军所谓的“61398部队”,2012年,美国发现了这栋大楼并且给中共提出警告,后来这栋大楼的活动渐渐停息;2014年,美国起诉这栋大楼里的5名解放军官兵,指明他们是攻击美国的骇客。

上海还有一个根据地──上海交通大学,与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有得一比,都是网路攻击的基地。

于平安来自于上海,从2011年起,就参与美国的网路攻击,前后参与9起,最重大的就是2015年,美国发现联邦政府人事管理部门400万雇员的资料被盗窃,包括他们的姓名、爱好、健康状况等个人资料全被盗窃,这个人就是其中主犯之一。

这一次于平安的被捕,应该说是美国对他进行长期跟踪之后突然动手,积累了充足的证据,而且侦察他的行踪,突然下手。这一次的逮捕实际上是对中共骇客的震撼。于平安在网路上化名金太阳,使用Sakura恶意软件长期作案,现在遭到美国逮捕绳之以法,那是对中共骇客的直接教训。

主持人:横河先生,刚才陈先生提到于平安参与很多事件,他参与的这些事件到底是他个人行为还是中共的一种行为呢?

横河:中共的骇客系统,早在《超限战》这本书里已经谈到了一些,当传统武器不如对方的时候,就用一些新技术,比较短途的,用很短的时间就能够赶上甚至超前,其中网路战是中共非常重视的,而且跟传统武器相比它开发得比较多,所以在中国就很难分清楚是民间行为还是官方行为。实际上在中国是没有真正的民间骇客行为,至少是相当少的。

中共的网路监控太厉害,要说有这么一个网路骇客、组织或者是个人闹得很大,当局不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情;一定知道。网路骇客行为主要是政府行为,在中国来说的话是政府行为;表面上是民间的,这些人不直接在政府拿工资。

比如于平安的个人身份,他既是网路安全和编程方面的专家,同时他又是教师,很可能教师是他的主要位子、是他的主要收入来源,当然其它方面他也会有收入来源。

美国方面这么早就注意他,所以他不可能是个人行为,这一次起诉的时候,讲他跟4家公司有关,没有提到美国政府人事局资料泄漏的事情。那4家公司加上美国人事局资料被窃事件,个人骇客是没有利益可图的;拿到美国联邦政府雇员的个人信息对你有什么用?一点用都没有!就是卖给一般的公司人家都不要,只有政府会感兴趣。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不管怎么说他都是跟政府有直接关系的。

主持人:陈先生,像中共这样的骇客活动在美国到底有多猖獗呢?

陈破空:网路骇客那是美国的头号敌人。美国受到的骇客攻击主要来自于中国和俄罗斯,但是中共的骇客远远大于俄罗斯。刚才横河先生说的话我补充一句,我同意他的说法,中国没有个人骇客行为。因为即便是个人的行为,很快被政府所吸收。他参与9次重大的骇客行动、盗取了400万人的资料,对他个人来说没有什么用处;他必然被政府所利用。

事实上他就是政府的一部分,只不过中国政府不会承认,或者甚至是卸磨杀驴,最后就是不承认、一脚踢,就说他是个人行为,推开了事。如果真正他是个人行为,中共政府要么把他交出来,要么把他逮捕、处置,但是没有。

2015年,当时习近平跟奥巴马签订协议,双方不能够攻击对方的企业尤其商业窃密等。中共的骇客非常广泛,商业窃密是一种,军事窃密、国防窃密甚至刚才说的人事窃密都搞,银行窃密也搞,医药公司它也搞,什么都来,连美国病人的资料它都要搞。

中共窃密,骇客行动可以一举三得;有三种功能。第一种功能,就是盗版知识产权,抄袭、盗版、剽窃,把美国的技术拿过去武装它自己;节省它的时间。中共所有的设备、所有的软件、聊天软件都是拷贝美国的,全都是。中国的QQ最早叫“OPEN-ICQ”简称OICQ,后来美国发现跟美国的软件“ICQ”很相像,受到美国抗议后它就缩写成QQ。

我就举这个例子,其它还多得很,哪怕微信、哪怕微博都是从美国的各种软件、别的软件模仿过去之后自己发展。这是第一重功能:抄袭、盗版、剽窃。

第二重功能,盗取对方的机密掌握在自己手上,就知道了对方的虚实,水电、大坝、交通,必要的时候用。

还有一个功能就是破坏。对一些军事项目骇客,我们待会儿谈的舰、船相撞就是破坏作用。从盗版、窃密到破坏一举数得,中共是抢先发动了网路大战,实际上美国早该反制了。

主持人:横河先生,刚才二位都提到中共的骇客应该是大范围入侵美国,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等各个部门,这种情况对美国的伤害到底有多深、多重,伤害有没有展现出来?

横河:中共对美国骇客攻击,最早开始是针对法轮功为目标,记得以前有一部片子专门讲中国的骇客活动,就是网路战的,其中示范的一个镜头就是攻击法轮功网站。“攻击”是骇客最早时候的功能,也是最多的,这就影响到在美国境内一些社团的活动,这是人们不容易注意到的一种潜在威胁。因为最早先被攻击的是法轮功为主的信仰团体,可能还有一些民运团体,这对于美国政府来说不会很注意。

所以美国政府为什么反应相对迟后呢?因为它如果不攻击到美国政府、不攻击到美国主流社会的一些重要机构,美国不会这么注意。再就是盗窃,盗窃我们上次谈过,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美国有两种算法。第一种算法,知识产权的损失一年是6,000亿美元,这6,000亿美元当中当然有各种方式,不一定都是网路,但其中肯定有相当一部分是跟网路盗窃有关,以现在的网路规模,如果每年有1/3跟网路有关,那么至少也得有2,000亿美元;如果总的知识产权被侵犯有这么多的话。

另外,破坏行动就很难计算了。因为现在不能够肯定网路攻击一定是来自中共,还是来自俄国,甚至可能会来自北朝鲜。但是北朝鲜有一个问题,它跟世界的网路基本是分开的,只有通过中国的网路系统才能和世界连上线。这也就是说,北朝鲜多少也是在中共的庇护之下才能够进行攻击。总的来说最大的是这两个部分。

破坏的部分就很难估计了,因为很难查到。比如这一次美国驱逐舰被撞事件,即使怀疑,要拿到直接证据还是很困难的;其它在陆上的攻击就更困难了,有人曾经说过,比如某个比较大范围的地区性停电,那可能就是骇客行为,攻击来自何方不一定知道。这就比较难估计,但是规模肯定应该非常大。

主持人:刚才二位谈到,美国政府部门许多雇员的身份等个人资料被窃取,像这样的情况刚才二位也都说了,只有中共才对这些资料感兴趣。中共拿到这些资料以后,对这些人会不会有一些控制,这样的影响有没有体现出来?

横河:因为被盗窃的时间还比较短,这些资料经过分析以后再用,不可能不用;不管哪个政府拿到这笔资料都不可能不用。你知道,抓住人家短处或者了解别人的来龙去脉以后,就可以个别攻击,或者是个别收买,一个个去做,要做就必须很具体的去做了,现在还看不到后果。但是想想看,400万联邦雇员,还有2,000万申请联邦有关工作的人的资料,被一个外国政府拿到手是多大的威胁?!

这些人都可能潜在被威胁或者是被利用,都有潜在威胁;不一定有这么大的力量全部都用上,但是确实很让人担忧。

主持人:陈先生,刚才横河先生提到舰船相撞事件,我看到有媒体分析,美国的专家还有英国的专家都分析指,这可能是中共的骇客在捣鬼、闹腾。

陈破空:我先补充一句。关于美国人事管理部门400万名雇员资料被盗这个事情,其中还有不少是华人,所以我尤其要呼吁在美国的华人要保持警惕,因为不少华人在美国政府部门工作,他们的资料也被中共所盗,所以他们也受到中共潜在的威胁。

说到舰船相撞事件,今年非常奇怪,美国的军舰在亚太地区活动半个多世纪,基本上大多数事故率都是非常低,甚至很多年是零事故;今年在南海所谓的“巡航”导致了四次事故,相撞,跟货轮、油轮相撞,或者是搁浅,而且有两次非常严重。

一次是6月份,当美国的一艘“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快进入日本海的时候,跟一艘菲律宾的货轮相撞,结果导致美国军舰上的7名水兵死亡;最近,8月份,又一艘美国军舰“麦凯恩号”,在斯里兰海进入新加坡海的时候,跟一艘油轮相撞,导致1死9失踪,这9个人也是生命堪虞。所以美国突然下令,暂停在全球的海军活动,检查事故原因。

但是现在英国媒体首先报导出来,麦凯恩号在出事的时候,视频和跟踪器监视到,中国有一艘“广州湾号”货轮跟在一艘油轮后面,一直跟着,就在事发前,广州湾号货轮突然向北90度转弯驶离开了,一驶开,美国的军舰跟油轮就相撞了。说,极有可能是中共用网路战报复。它修了人工岛,美国要维护自由航行,那中国就开始来阴的,玩阴的,来阴招,只做不说,它不敢正面跟美军相撞、相碰,它就来个玩阴招,就是网路大战。

我们知道传统的战争有海战、陆战、空战三大战,后来发展到里根总统提出的“太空大战”,现在第五种空间大战出现,就是网路大战。应该就是刚才我说的那句话,是中共抢先发动了网路大战。在南海发动的行动是非常的可怕,直接导致美军人员的伤亡和舰艇的伤亡,所以现在英国媒体和美国媒体开始纷纷报导,报导一经坐实当然是很严重的事件,这也是骇客行为。

主持人:横河先生,美国的舰船相撞,都指责是中共的骇客所为,您怎么分析?

横河:如果这一艘油轮或者美国军舰两者有一方受到干扰,就可能会导致这样的事件发生。我估计干扰可能性比较大的是油轮,而不是美国军舰。因为军舰的电子防干扰设备应该是比较先进,相对来说比较难以渗透;如果经过精密计算,干扰油轮的可能性比较大。

这一点如果经过深入调查应该能够发现,因为已经看到这艘油轮改变航向;有船舶跟踪系统拍到了油轮转向然后撞上。有两种可能性,一是看到了美国军舰想让开,所以转向;一是转向就为了撞。两个可能性。由于船舶跟踪系统追踪船只,就拍到确实有一艘中国船一直跟在后面,就在撞船之前离开了。这已经是事实,但是不是跟网路战或电子干扰等这类事情有关系还得要调查。

从另外一方面分析,从动机、利益和手段,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我现在还不能说一定是如此,因为需要专业人员调查。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动机,您觉得这里面有什么动机?

横河:动机?南海问题呀!这是很简单的事情。南海争端现在菲律宾已经不是问题了,在南海这一片,其它国家基本上没有多大的实力在那些岛上争,只有美国为保持航行自由,所以它的军舰在那里就是为了实现“航行自由”这一说。从利益上来说,如果动机在那一片海域,唯一有动机的是中共军队,其他人没有动机的;如果能够用各种方式让美国退出南海巡航,那对中共的系统来说是最有力的。所以你要说动机的话这就是一个动机。

主持人:陈先生,刚才提到舰船相撞的事件,不管是美国还是英国,都指责中共的骇客在捣鬼。但是中共媒体《环球时报》指责,这是荒诞的指责。您怎么看《环球时报》的反应?

陈破空:《环球时报》两次报导,6月份有一篇社评,这一次又发了一篇社评,尤其是6月份的那一次没必要;这一次发的社评是有必要。因为已经有英国媒体公开指责,可能是中国船只捣鬼、中国骇客捣鬼,导致舰船相撞,《环球时报》出来说“这个指责太荒诞”那还可以理解,但是6月份的那一次是完全没有必要;没有任何人说任何话。

6月份,美国军舰跟菲律宾货轮相撞,造成7名水兵死亡,《环球时报》发了一篇非常奇怪的社评:如果相撞的是中、俄商船……那意思是“问题就大了”。故意把俄罗斯扯上。实际上那篇文章就有一点“此地无银三百两”、不打自招的意思。它说,幸好发生相撞的是菲律宾货轮,是美国的盟军、友军;如果这艘商船是中国或俄国的,可能引起政治上的连想,甚至地缘政治爆发更严重的事情。

《环球时报》为什么说这话呢?即便是中国的货船、即便是俄国的油轮或货船跟美国相撞,如果纯粹是事故,双方完全可以查清楚。如果是某种事故发生,不会引起地缘政治冲突或军事冲突,但它说这话反而是不打自招,就觉得里面有名堂,把俄罗斯扯上是故意想让人转移注意力,去注意俄罗斯。实际上中共那一次嫌疑就很大。

这一次嫌疑就更大了,不仅国际媒体已经报导,中国的船只跟在油轮后面,突然向北90度转弯之后出现了事故。而且它这一次又发一篇社评,它说,这种指责太荒诞。它在结尾的时候就露了马脚,它说,美军在南海疲劳巡航要值得注意。意思就是:你巡航太多了,你不要巡航那么多就不会发生这个事嘛,就是因为你巡航造成的嘛!

美国是因为闯进了中共所创造的所谓“人造岛屿”的12海里,中共恼羞成怒玩这种阴招,玩阴的来对付美国。《环球时报》根本没必要发这篇社评,它发了社评,还是那句话:“不打自招”、“此地无银三百两”,而且最终露了马脚,反而从反面很大程度上证实了外界的猜测。

主持人:像《环球时报》这样激烈的反应,中共方面还会不会有进一步的制裁措施或者反制措施?

陈破空:中共方面谈不上什么反制措施;美国应该反制。美国现在来说,第一,停止海军巡逻,在观察情况;第二,在认真调查这件事情。其实这是历史的教训,现在中共开始步上历史的后尘。我们知道历史上有三件事情,一是1898年在古巴湾,当时西班牙控制中南美洲的殖民地,它把美国的军舰“缅因号”在古巴湾击沉,西班牙自以为得计,结果引起了美西战争,美国出击、报复把西班牙从全世界的殖民地赶走,甚至从菲律宾赶走,最后美国接管了西班牙的殖民地,而且中南美洲获得独立、获得解放。

第二件事,日本军国主义偷袭美国珍珠港,还自以为得计,把美国的主力舰队炸了,好像是60%都给炸毁了,以为这一下太平洋是日本的天下了。结果美国以倾国之力发起反击,最终击败日本,把日本全世界的地方都收回去了。

后来的911事件,基地组织也自以为聪明,发起一场超限战,对美国双子楼、世贸大厦进行致命攻击,攻击的结果是什么?美国是倾国之力指向阿富汗,不仅灭掉了基地组织,而且把当时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推翻,建立新的民主政权,而且最终追踪10年,把基地组织的头目本‧拉登斩首示法,击杀在巴基斯坦。

中共现在又在步这些后尘,中共自以为很得计,它跑来攻击美国的军舰,搞骇客、搞网路战,我认为很大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它在步纳粹德国、日本军国主义、前苏联还有基地组织这些后尘,就是在激怒美国。这个事情可小可大,事情一旦被美国查实你来阴的,美国也可以来阴的;你只做不说,美国也可以只做不说,但美国的网路技术绝对高于中共。

美国一旦展开网路战,对中共海军也好、空军也好,都可以构成致命的威胁。而且由网路战所引发的世界大战,我在前几年的书中就有预测,2013年写的《假如中美开战:二十一世纪的战争》网路大战引发世界大战完全有可能,加上北朝鲜的活动。中共自以为得计;正在步上跟文明世界相抗衡,走向覆灭的道路。

主持人:横河先生,刚才提到网路大战,8月18日,川普总统把美国的网路部队司令部提升到相当高的级别,与其它作战部队的司令部同等级别,您怎么看川普总统的这个动作?

横河:这个事情其实是这样的,提出网路战的概念其实也不是很久,发动网路战也就是近十来年的事情。美国首先建立这个军种就说明它已经开始重视这个问题,如果这个军种是为所有军种服务的话,就必须要有一个最高指挥部,如果能够把它提升到跟其它军种同等程度,也就是认识到在现代战争中,无论是单独的网路战还是网路战作为各种兵种作战的一个部分都是非常重要的。我想现在把它提升到这个级别,应该正好就是这个时候。

从网路技术来说,刚才陈先生也说了。确实,中共的一名网路骇客,居然被美国方面这么多年的追踪,而且找到他、确认他是谁,并且就能把他在美国抓住,这简直是不可想像的事情。你怎么知道是他?上一次美国不是起诉5名中国骇客吗?起诉的5人都没有送到美国来;人家也不可能送过来。后来习近平访美时可能有谈判,回去之后肯定是抓了一些人,然后说“这些都是个人行为”。

现在这个案子,很可能证明是政府行为;跟别人不一样,而且人到手了就完全是两回事情了。我一直觉得有一点奇怪的是,于平安怎么会来的?这就说明美国在这方面的情报和各方面的处理能力是相当强的,也可能是有一个部门统筹管这个事情,不会是一般的;反间谍机构怎么能盯住、怎么能把他弄到美国来?这个人说不定就是钓鱼被钓来的。

曾经有过一起钓鱼事件,我记得有一位天津的什么教授也是被邀请参加什么学术会议;于平安这一次也是来开会,显然他并不知道他已经在人家的名单上,是被人家盯住的。不管他是不是主动来的,我想当时能给他签证就说明人家是准备他来,把他抓住,只不过是不是钓鱼不知道,但是至少给他签证的人应该知道他是谁。

主持人:陈先生,刚才提到中美之间的网路战争,像这种情况,中共的骇客在美国这么猖獗,两国之间现在又都特别重视中美之间的关系,中美之间的关系还怎么发展?

陈破空:对,中美关系在中共说来是重中之重,是稳定世界二期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中国领导人可以在中南海彻夜宴请美国总统;决不会宴请俄罗斯总统。但是悖论就在这里,为什么中共不断制造中美关系问题?表面上看是经济上的竞争、中国崛起了美国要限制它,还有美国军事上的竞争、地缘政治上的竞争,其实说穿了,背后还是价值的竞争,就是专制与民主的较量。

你想想,如果美国是个专制大国,中共绝对不敢碰;像俄罗斯那样,它不敢碰。反过来,如果中国是一个民主大国,中国跟美国之间没有问题,完全可以开诚布公进行合作,就像美国跟欧洲、日本的合作没有问题。就因为红色中国是最大的专制国家;美国是最大的民主国家,这是一场世纪较量、你死我活。

过去看来中共号称“和平演变”,那就是民主要吞没专制;现在中国财大气粗,它认为专制可以压倒民主,它正在想实现一个梦想,前纳粹德国、军国主义日本和苏联没有实现的梦想,就是对抗文明世界,消灭美国;苏联、日本、德国没有做到,我相信中共也做不到。

中共是以卵击石跟美国作最后的斗争,最终还是民主与专制的较量。我认为人类的文明要战胜,民主必定会战胜专制。

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的精彩分析。感谢观众朋友的收看,观众朋友们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