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豪宅遭蒙面盗硬闯 温州籍富商伤重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1日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29日发生歹徒闯郊区豪宅抢劫,户主为中国浙江温州籍的张姓富商,他遭劫匪击中头部送医不治身亡,其儿子亦受重伤。歹徒洗劫财物后逃逸。

综合媒体报导,事发在当地星期二(29日)凌晨约一时左右,当时别墅内有5 名华人,包括遇害的张姓富商、张妻、14岁长子、1岁左右的婴儿和一名保姆。

4名蒙面劫匪跳过围栏进入别墅,穿过网球场和室外游泳池,从厨房破窗而入。进屋后将一家人全绑了起来。

张姓富商的14岁长子摆脱控制,由窗户跳出逃脱,并报警求助。以此同时,张姓富商则遭歹徒以重物重击头部当场失去意识。

警方于当地时间凌晨1时26分获报后,赶到现场时歹徒已经逃跑。

当地救护人员表示,死者手腕明显被绳索勒过的痕迹,女户主亦曾遭捆绑,两人的儿子跳窗逃脱时亦受伤,而且双臂骨折,伤势严重。

据悉,这名浙江温州籍的张姓富商于1990 年代赴西班牙经商,是马德里华人服装批发商中较有实力的企业主之一。他居住的别墅位于马德里郊区的市镇博阿迪亚德尔蒙特(Boadilla del Monte)价格约在200万欧元左右。

警方表示,歹徒作案行径与阿尔巴尼亚裔犯罪组织十分相似,但破窗而入的做法却与犯罪组织惯用手法不同,全案仍待调查。

温州晚报引述张姓富商的侄子张光耀表示,得知消息后已与10多名亲戚一起从温州出发赶到马德里。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