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辽宁民办老师持续上访省府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讯】黑龙江省“五大生”,和民办及代课教师数千人,29号再度到省教育厅和省信访局上访,要求“返岗转正”,解决“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问题。上周24号辽宁省数百民办教师到省政府上访,也是同样的诉求,至今都未获得当局回应。

继上周黑龙江3000多名民办老师上访省府3天后,本周29号上午,数千名“五大生”和民办、代课老师再度聚集到省府上访,要求落实中央文件,解决“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问题。

黑龙江下岗民办老师曹雅芬:“星期二那天去好几千人吧,有到教育厅,教育厅现在护栏围着呢,正在要装修,后来到省信访局,还是都推拖。”

“五大生”是指电大、职大、业大、函大和夜大的毕业生,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应该分配教师岗位,却没有被分配,他们上访的诉求是“返岗转正”。该省光86年第一批“五大生”就有数千人没被分配教师岗位。

曹雅芬:“我80年参加工作,我是86年五大毕业的呢,还都在工作岗位呢,87年有大专证的都给转正了或者是分配啊,我都没呢,96年我还考上师大进修的本科,99年毕业的,我下岗都十几年了,也没给我分配,我都还有资格证呢,我们的编制都被卖了,太冤了。”

另外,辽宁省也每天都有民办老师到省政府上访,最近较大规模的一次在上周24号,他们的诉求是要求落实中央文件,转正并解决养老和医保问题。

辽宁下岗民办老师韩海华:“我们这些老师转正也没转的,地方政府把指标给卖了,都给辞退了,我们24号到省政府,五、六百人吧,后来政府驱散了,到最后就剩一百多人到教育厅,在辽宁省信访大厅,把老师都打押走了,有的截走了。”

辽宁下岗民办老师韩海华表示,当地政府太黑暗了,上访不解决问题还打压,去年她到建昌县政府信访局被保安打伤没人管,去年两次到北京被截回后遭到拘留。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