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日期敲定 政治局再次研究“其他事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1日讯】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敲定了十九大召开时间。会议通稿中的“其他事项”或表明还有其它大事将很快公布。

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研究中共第十八届七中全会和十九大筹备工作。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十八届七中全会于2017年10月11日在北京召开,政治局将向十八届七中全会建议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开幕。

按照惯例,十八届七中全会是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重点是确定十九大召开日期。十九大将紧接着召开,选举产生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

此外,新华社的会议通稿最后还有一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般来说,政治局会议研究的“其他事项”,多为与会议内容关系不大的重要内容,或是人事变动,或是高官落马,或者通报处置等。

通常而言,在“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之后,中共喉舌媒体稍后就会跟进发布相关消息。

目前,中共军队高层正在密集调整之中。已经确定原陆军司令李作成替换了军委联参部参谋长房峰辉。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将于9月退休,接替人选尚未公布。

另外,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似乎又进入“隐身”模式,可能预示又将有大老虎出炉。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