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促施政报告重启政改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讯】香港民主党7位立法会议员就即将在十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与特首林郑月娥会面,认为政府当务之急是重启政改、坚守一国两制等。并指林郑上任后改善社会撕裂力度不够。

民主党与林郑月娥会面后召开记者会,主席胡志伟强调目前是林郑修补梁振英时代造下的社会撕裂的重要时刻,若要带起管治新风格,应该重启政改。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当中我们觉得重要的题目,包括重启政改、未有普选前不能推动《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要紧守‘一国两制’确保越境执法的事件不能够在香港发生和出现、要尽快重开‘公民广场’、对于被褫夺民选议席的同事,补选的安排要尽快在完成法律程序后实现。”



胡志伟又说,从近期“土地供应专责小组”的任命,成员大都是亲建制人士,林郑未能趁此机会争取争取公众信任,实属可惜。



涂谨申、许智锋议员皆指,反新界东北和重夺公民广场案令社会更加撕裂,提醒林郑必须花更大力气才能修补社会撕裂。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