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修复秘诀 自己动手就做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1日讯】如果平时开车不小心磕碰有了划痕,自己动手不仅可以修补划痕,还能节省一笔高昂的维修费,而且操作非常简单,何乐而不为呢?下面就来看看修复汽车划痕的办法吧。

急救用品:细蜡、粗蜡。如果轻微刮花的漆面损伤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层,可以通过打蜡完全修复。用混合剂处理,擦拭方法为直线擦拭,然后再打上蜡,可以先用粗蜡,再上细蜡,由内往外同样的方向,这样,细微刮痕就几乎都去掉了。

车蜡养护对大家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事实上汽车蜡是有着一定的修复划痕的作用的,用汽车蜡来擦拭划痕也是有用的。

冰镇可乐修补法。买一小瓶可乐,然后倒出来一些,用抹布蘸取一点,擦拭被刮花的地方,这样轻轻擦拭,多擦几次,你就会发现划痕变得难以看的见了。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多擦几次,效果更好。

汽车划痕在所难免,去店里一花就是好几百都下不来,其实小的划痕自己完全可以动手,不同划痕都可以自己搞定,轻轻松松告别划痕,方便省钱。

掉底漆的刮伤,用细蜡、补漆笔。

面积稍大的刮伤可用补漆笔救救急。补漆笔在一般汽车用品店都有售,车主报出自己的车款、官方颜色名称,便可以买到合适色号的补漆笔。

使用前要先将补漆笔内油漆摇匀,像涂指甲油一样补底漆,可以往补漆笔内加入一定的稀释剂,以便能顺利喷出,仔细喷补需修补的位置,等补漆笔抹处干了之后,再将细蜡打上就可以了。

已见底漆的刮痕,可用除痕与防锈剂、自喷漆。

如果是重度的伤痕出现在车身其他部位上,那就需要补漆了,否则哪怕是一个很小的破损,钢板也会开始生锈,到那时候,即使补漆也很难防锈了。

车主可先将车子洗净擦干,在刮痕处涂上除銹剂,等10~15分钟用面纸擦去除銹剂后再修复,避免刮伤处再继续生锈。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