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房峰辉挑动中印冲突搅局十九大 被习近平紧急拿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1日讯】近日,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被突然免职,去向不明。有消息称,房峰辉涉嫌在十九大前的敏感时刻,挑动中印边境对峙事件,试图以此搅局习近平。结果被习紧急拿下。

9月1日,《星岛日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刚刚被免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房峰辉上将,与被免去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张阳上将,因为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军纪委调查。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房峰辉等人被查,是由习近平亲自下令,为十九届中央军委调整铺路。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评论人士的话称,房峰辉只善于纸上谈兵,无任何战功。而且在4月份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谈后,配合军方其他重要将领,在不适当时机搞出中印边界对峙事件,这无疑拨动了习近平战争指挥棒的方向。

至于怎么搞出的中印边界对峙事件,报导没有具体说明。中印边境对峙事件发生于6月中旬,近3个月来,边境局势不断升级,就在几天前的8月28日,双方突然宣布达成决议同时撤军,让国际社会一度担忧会擦枪走火的军事对峙和平解决。

现年66岁的房峰辉是陕西咸阳人,长期在新疆军区任职,后来转任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驻陕西宝鸡)副军长、军长,曾受到习近平的重用,参与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首次会晤,又曾坐镇中美首次外交与安全领域对话。

同时房峰辉还是本届10个中共中央军委成员,不会在中共十九大因到龄退役的5人中的一个,被分析人士认为是逐鹿中共军委副主席的有力人选。

8月21日,房峰辉还以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身份会见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素拉蓬。但在8月26日,其职位已被陆军司令李作成接替,当日李作成以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身份亮相塔吉克。

观察人士分析,中共军队曾长期由江泽民势力掌控,徐才厚、郭伯雄两名前军委副主席在胡锦涛主政时期,成为已退位的江的代理人,在军中架空胡锦涛,军队中少有的“听命”者,可能也早已是徐才厚和郭伯雄的人,因此房峰辉等人作为胡的“爱将”只是一个假象。

港媒说,房峰辉从任第21集团军副军长、军长时,就成了时任兰州军区司令员的郭伯雄的下属。在郭的提拔下,房峰辉步步高升,2003年底任广州军区任参谋长,2007年升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并出任中共建政六十周年阅兵总指挥。中共十八大前夕,他任中共总参谋长。

至于中印边界对峙事件是否是由房峰辉挑起,截止目前还没有看到官方的任何说法。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中印边境对峙期间,中共官方却对外发出了不同的声音。7月6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暗示习近平不会与莫迪见面。7月7日,印媒新德里电视台报导,在中印边境陷入僵持局面之时,习近平与印度总理莫迪在金砖领导人会议上会面。

另外,中共官媒不断叫嚷军事行动,曾声称中方“可能会在两周内清场”。但中共国防部秘邀印度媒体,否认要开战的说法,并指中共官媒的观点,不能代表国防部的立场。

评论认为,中共内部有两套声音可以证明,一方不想激化矛盾,不想引发战争;另一方则恨不得马上打起来,不排除是习近平反腐中失利的江派在中印冲突中搅局,以图在十九大获取更大政治利益。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传房峰辉张阳同时落马 习近平亲自下令调查
相关链接:十九大会期敲定 分析:任何意外都会发生
相关链接:传房峰辉挑动中印冲突搅局十九大 被习近平紧急拿下
相关链接:港媒曝孙政才倒台内幕:习真正目标是张德江
相关链接:传张又侠任军委副主席 曾助习挫败中央警卫局政变
相关链接:习近平要收拾外交部?北京罕称习“首席外交官”
相关链接:传习近平亲定19大会期 高层人事终极对决10月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