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汉奸”复活?“南京大潳杀万岁”QQ群激民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1日讯】近日,大陆网上出现名为“南京大屠杀万岁”的辱华QQ群,群主称是为了“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日本士兵”而建群。网友发现这个QQ群后,纷纷表示愤慨。日前,此QQ群和相关QQ号已被关停。

有网友8月31日在微博举报称,发现一个名为“南京大屠杀万岁”的QQ群。根据该群组信息显示,这个QQ群创建于8月13日,群组在简介中写道:“本群为了缅怀在南京攻城战中牺牲的帝国士兵而建立,以及野田向井两位英勇的百人斩少佐。”

众所周知,在南京大屠杀期间,日本陆军军官野田毅与另一少尉军官向井敏明展开一场杀人竞赛,以先斩杀一百人者为胜,被称为“百人斩”事件。最后向井敏明斩杀了106人,野田毅斩杀105人。

众多网友知晓后纷纷表示愤慨,称“问题很严重”,也有人质疑QQ群团队的审查机制,要求严肃处理。深圳警方接报后,即关停了该QQ群和相关QQ号。并表示将对相关人员予以处理。


群主更称是为了“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日本士兵”而建群。(网络截图)

据悉,类似事件近日在网路上时有曝光。8月初,有四名大陆男子身穿仿制的二战日本军服,在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前合影。还将照片在网上发布,引发舆论谴责。警方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

另外,8月13日,又有两名广西宾阳青年男子身着仿日本军装,在高铁站门口作秀,引起群众围观,造成恶劣影响。2人甚至一度被300市民追打。随后2人被警方带走,被罚以刑拘10天。

涉事男子巫某事后表示:我觉得我这种行为很恶劣。我出来的话,我会重新做我自己,我不会再搞这种对不起中国人的事了。

此外,还有科技公司以中国幸存慰安妇记录片《二十二》的人物截图画面,制作成表情包,发布在了QQ空间上,同样引起众怒。最终该公司被罚款1.5万元人民币。QQ空间也将所有配图进行了下线处理,并发表了致歉声明。

对于此类事件,有评论人士表示,抗日战争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最伤痛的回忆,但这些人肆意妄为带来的影响是非常恶劣的,不仅亵渎了人们的感情,还击穿了价值观的底线,将受到大众的舆论谴责。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