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或再射导弹 日本举行防灾演习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讯】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近日不断升级,国际社会积极应对。日本周五举行年度防灾演习,包括应对来自朝鲜的导弹。法国外长表示,必须尽快解决朝核危机,敦促平壤重返谈判桌。

日本周五举行年度防灾演习,除了应对地震、海啸和大型车祸外,防备来自朝鲜的导弹也是其中一项。

北海道假想朝鲜导弹落入日本境内,展开疏散演练。警报响起,民众纷纷走向体育馆避难,配合指示,双手抱头,蹲在原地。

首相安倍表示,演练非常及时和必要,尤其是在目前朝鲜半岛局势不稳定的情况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我们将采取预防措施针对不同类型的灾害,在自助、公共救助和合作的基础上,制定均衡的防灾计划。”

日本防卫省周四宣布,2018财年将拨出总额为52551亿日元,约475亿美元的预算经费,包括加强措施,应对朝鲜威胁。

另外,法国外长周五表示,平壤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拥有发射远程弹道导弹的能力。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当朝鲜拥有能够发射到美国或欧洲,至少日本和中国的核导弹,局势将一发不可收拾。”

勒德里昂敦促朝鲜尽快回到谈判桌,同时呼吁北京加大对朝鲜的施压力度,严格执行安理会制裁朝鲜的新决议。

韩国周五警告,朝鲜随时可能再次进行核试射。当局和华府将密切留意,并就相关活动共享情报。

新唐人记者曹菁、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