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张阳落马引发惊慌 军内谍影重重多人被监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1日讯】中共十九大前的军方高层人事正在密集调整,分析指“习家军”将成型。港媒日前披露联参部参谋长房峰辉及政工部主任张阳落马。有军方人士指,军队人心惶惶,很多中下级军官都想走;军中谍影重重,很多人的电话被监听

9月1日,一位中共军方人士在接受《自由亚洲》电话采访时透露,军队内部已经听到了有关房峰辉张阳两人落马的传言,但尚无正式通报。军媒还保留两人的消息是因为局势不明,不敢擅自决定。

关于二人落马的原因,这名军方人士判断还是政治路线的问题,“对以前的人忠心呗”。她还表示,他们有一个上级将军也因为站队问题被拿下了。

该人士透露,军队现在人心惶惶,很多中下级军官都不想干了,但需要等到年底才能走。

她还表示,军内很多人的电话都被监听,自己不敢多说。

此前,港媒《星岛日报》援引北京消息报导,习近平亲自下令调查房峰辉及张阳两人,替十九大中央军委调整铺路。

在中共国防部的官网上,房峰辉最后一次露面是8月21日会见来访的泰国军方高层,有关张阳的最后一次报导是5月22日会见来访的安哥拉军方将领。

在国防部和中共军网上,目前仍保留有关两人的报导。

中共高层已经敲定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按照“换届军方先行”的中共惯例,在十九大前军方高层需完成人事调整。目前,军队高级将领的换届正在紧张进行当中。

外界认为,高层人事调整和中共党内激烈博弈息息相关。习近平将试图在十九大上完成最后集权,而江派等反习势力则会全力阻挠,并可能在十九大前以各种方式搅局。

其中,房峰辉和张阳落马也可能与高层人事调整有关。二人都是军委委员,根据其资历和年龄,都有望晋升军委副主席。

《星岛日报》报导说,房峰辉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而张阳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长期在徐才厚主管的政治部任职。

报导还引述消息指,中央军委有可能由原来的两名副主席增至四名副主席,不再设军委委员。四名军委副主席人选已确定,分别是现任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

这四名副主席将加大分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以树立习近平作为“军队最高统帅”的绝对权威。

中央社分析说,十九大将是“先军后党”,即首先敲定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名单,全面形成“习家军”。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