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化工厂再爆炸黑烟翻腾 厂区主管:只能等待烧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2日讯】休斯敦洪水已退,但水患引发的阿科玛集团化工厂爆炸及化学品扩散现象却令人棘手,1日化工厂再度爆发熊熊烈火,电视画面可见工厂一侧冒出滚滚黑烟在空中翻腾。路透社报导,厂区主管认为,等待化学品烧光是最佳选项。

法国阿科玛集团(Arkema SA)这处化学厂位在休士顿东北方克罗斯比(Crosby)。飓风哈维(Harvey)肆虐导致断电之后,早在8月30至31日间,9个货柜就彻夜燃烧,迫使厂区2.4公里内的数百人被彻离。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导,风灾断电后,厂区内存放不稳定化学品的9个卡车大小货柜,已无法冷却用,这些有机过氧化物不耐德州高温,经化学反应而变得不稳定并且分解。

阿科玛集团声明,哈立斯郡紧急应变中心(Harris County Emergency Operation Center)人员在当地时间傍晚5时5分左右看到厂区冒出“滚滚浓烟”。

相关视频:

一名员工向法新社证实:“我们早已预期会有这种反应,也采取措施并疏散那个区域,那附近已经没有人。”

休斯敦沿海地区建有许多化工厂、炼油厂、有毒废物垃圾场和石油燃料运营公司。这些化工厂和炼油厂大都建于低收入社区。其中一些因哈维飓风而严重受损,导致有毒化合物释放。

对此,环保人士批评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延误了制定化学工厂安全条例,并将矛头指向那些试图制定法规的政治家和商业领袖。

当地人帕拉斯(Bryan Parras)说,从他记事起,休斯敦就充斥着许多工业设施,对环境和健康都造成威胁,自己的家人、朋友、邻居都深受其害。

他说,这些社区的空气和水都受到环境污染,哈维飓风并没有制造问题,只是把原有的问题放大了。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