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空间真实感!3D立体绘画让人置身其中

【新唐人2017年09月02日讯】用画布也能创造出3D立体的椅子、包包,甚至跷跷板,每样作品栩栩如生,让人惊艳不已,艺术家曾琡棻,使用压克力油画颜料与拟真手法,创造出的“绘画世界”,能让人产生置身3D立体空间的真实感。

墙面上悬挂的原木椅、早期的木柜、皮箱,让人误以为是一场复古的家具展,尤其是角落的这两座翘翘板,斑驳木头加上生銹铁片与螺丝帽,作品细腻逼真,但翻到背面看却是一张画布。

民众吕小姐:“怎么会有艺术家可以想到这样,但是那个效果又非常的好,然后又觉得原来画布不是我们想像中的那么死板,还可以做那么立体的装置 ”

还有这款LV皮箱,每一条缝线和每一个洞,明暗度超逼真,缝线的精细度,就像车上去的一样。

民众黄小姐:“非常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它LV这两个字样是真的有拓印下去的感觉包含它前面的铁件,然后它的皮带,都有厚度我觉得这作品就是,就真的是完全一个LV的皮箱,我都想买了。”

绘画艺术家曾琡棻:“它其实是由绘画两块画布去做一个组装的动作,然后我透过一些精密的计算,让他看起来就好像是一个完整的皮箱,因此这件作品是可以360度去进行一个观赏,每一个洞它虽然只有0.1公分吧,我把它的亮面跟暗面都做了描绘,所以你看一个小小的洞,它其实花费了还满多的时间在里面。”

曾琡棻喜欢老旧事物,作品多呈现复古风,完全使用颜料进行描绘,单单一把小椅子就要花近一个月的时间完成。

绘画艺术家 曾琡棻:“其实它在制作上满困难的,就是我必须要先透过观察,去理解这个东西它的实际质感,以及颜料一层一层的去做拟仿,就是希望说它可以完完全全就是绘画,可是却透过形式上的改变去让它呈现出去让它呈现出有别以往绘画的样貌。”

打破画布的框架,曾琡棻透过3D立体技法突破创新,让艺术表现更上一层楼。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林美华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