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被指郭伯雄“头马” 曾放话谁查郭就崩了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2日讯】日前,中共前联参部参谋长房峰辉被传落马。有港媒消息称,房是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嫡系人马,曾扬言谁敢查郭伯雄就“一枪崩了他”。

香港《星岛日报》9月1日报导,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前参谋长房峰辉、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和副主任杜恒岩三名上将现正接受调查。该消息很快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目前,上述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不过,中共官媒上月底透露,房已卸去参谋长一职,由前陆军司令李作成接任。

9月1日,香港《明报》报导称,房峰辉是已落马的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的“头马”,他被查的消息正是在军队要求“肃清郭(伯雄)、徐(才厚)余毒”、军委换届之际传出。

报导引述京城耳语指,2014年,当局公布徐才厚落马时,也同时传出郭伯雄接受调查的消息。房峰辉当时在北京民族饭店与郭家人吃饭时扬言,“谁要是敢动老首长,我一枪崩了他。”

不过,郭伯雄落马后,房峰辉却安然无恙,还在军改中出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其后还多次亮相外交场合,包括陪习近平访美,参加中美首轮外交安全对话等。

报导指,现年66岁的房峰辉是陕西咸阳人,曾任兰州军区21集团军副军长、军长,而郭伯雄时任兰州军区司令员。兰州军区也被指是郭伯雄的发迹地。

2003年房峰辉出任广州军区参谋长,200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2007年出任北京军区司令。2009年任中共建政60周年阅兵总指挥,陪同胡锦涛阅兵。2010年7月被授予上将军衔,两年后获任命为总参谋长。

报导引述京城人士消息称,房峰辉当年被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任命为北京军区司令,正是郭伯雄向胡锦涛大力推荐的结果。

而此前,外界一度认为房峰辉是胡锦涛的亲信。曾有消息称,房峰辉在十七大上发动“兵变”,帮助胡锦涛打乱了江泽民对十八大的人事布局。

还有传言称,2013年3月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后,周永康3月19日晚曾调动武警抢夺薄案关键证人徐明,时任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下属的38军入京,平息了此次“兵变”。

另外,因为房峰辉屡屡跟随习近平亮相,还一度被当作下届军委副主席的热门人选。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