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林农会评鉴 提升红龙果种植技术

【新唐人2017年09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492)富含营养的火龙果,每年5到11月是盛产期,彰化二林农会8月30日举办火龙果评鉴比赛,有84位农民参赛,也成为农业技术的交流平台。

评审员小心翼翼的为每一颗火龙果秤重量,切开火红果量测甜度,还有观察火龙果的外观,是这次比赛的三个重点。

评审员高德铮:“这个缩口,这个缩口要小一点,要有巢,第二看这个鳞片,这个鳞片一定要看起来真新鲜,大部分是红红,前面稍微带点青色。”

一年一度的二林红龙果评鉴活动,有50组参加白肉火龙果,34组评比红肉火龙果,邱士平表示,光二林镇红龙果种植面积达400公顷,占全台的1/5,产期为每年5月至11月,每分地的年产量可达5000公斤。

彰化二林农会总干事邱士平:“因为我们本身有一个,直接就可以去知道它的农药残留,有没有的一个验毒的一个设备,而且他们火龙果都有参加我们的吉园圃,还有我们的产销履历,这是我们有办法去把关的地方。”

除了评鉴活动,也将火龙果做成面条、面包以及火龙果酵素,提高火红果的经济价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