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第6次核试 规模大于前5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3日讯】朝鲜(北韩)领导人金正恩3日上午检视一枚氢弹后,在接近正午时间,美国地质调查于朝鲜咸镜北道侦测到人工6.3级地震。日本称这次是朝鲜第6次核试,地震规模大于前5次核试。

朝鲜今天上午11点36分被侦测到发生规模6.3强震,震源深度0,震央则在丰溪里核试验场所在地附近。

中国地震台网将这次地震标示为“疑爆”,8分30秒后再测得一次4.6级地震,并标示为“塌陷”。中国延边、吉林、长白山、长春、沈阳等地均有震感。

据了解,这次地震规模大于前5次核试,有分析指出,对比此前朝鲜核试所引发的地震震级,此次地震可能已达到了氢弹试验所能造成的震级。

朝鲜至今总共进行了5次核武测试,包括这次就是第6次。
第1次在2006年10月,引发规模4.3地震。
第2次核试在2009年5月,引发规模4.7地震。
第3次核试在2013年2月,引发规模4.7地震,此次为金正恩上台以来首次核试。
第4次核试在2016年1月,引发规模5.1地震,朝鲜声称完成氢弹试验,但相比其他各国的氢弹试爆,威力明显过小。
第5次核试在2016年9月,引发规模5.3地震,伴随1万吨的爆炸力,为朝鲜10年前爆炸力的10倍,被视为朝鲜核武正式服役的标志。

朝鲜重大宣布

韩联社报导,朝鲜表示将在格林威治时间3日0630(北京时间3日下午2时30分)“作出重大宣布”。

氢弹小百科

● 核弹有3种:铀弹、钚弹和氢弹,北韩前3次核试爆使用钚弹,2016年北韩使用氢弹。
● 氢弹也称为热核弹,小至仅有几英尺长,可搭载于弹道飞弹弹头。
● 氢弹是以氢同位素核融合连锁反应所释放的能量制成的武器,由美国于1958年研发出来。
● 氢弹是由较轻的元素结合成较重的元素制成,是比原子弹还要“洁净”的炸弹,因为氢弹产生的辐射落尘较少,但威力强大许多。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