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爆“氢弹”威力远超原子弹 美军三航母虎视耽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3日讯】9月3日,朝鲜宣称进行了氢弹试爆。但外界质疑朝鲜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专家分析,氢弹为核武器的一种,所释放的能量极具杀伤力,其破坏力比原子弹更大。为了扼止朝鲜继续进行核试验,美国已经派出3艘航空母舰,准备赶赴朝鲜半岛,目前这三艘航母的动向引发关注。

9月3日,中国地震台网称,当日11时30分,朝鲜发生6.3级地震,8分30秒后再测得一次4.6级地震。事发后,日本与韩国均称,这可能是朝鲜进行的第六次核试验

当日下午,朝鲜官媒报导称,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下令试验可搭载于弹道导弹之上的氢弹头,且“圆满成功”。去年1月,朝鲜进行第4次核试后,也宣称那是一枚微型化氢弹。

专家分析,氢弹为核武器的一种,由于氢弹属于高度国防机密,外界对其设计细节了解不多,但从它的基本原理也可略知一二。

港媒东网9月3日报导,氢弹主要利用氢的同位素(氘、氚)产生核融合反应,可在落地前爆炸,所释放的能量具杀伤力,其破坏力比原子弹更大。

英国萨里大学物理学教授里根(Paddy Regan)表示:“氢弹落地地点的1.6至3.2公里内,所有东西都会被冲击波夷为平地。”

朝鲜官媒也提到,他们的氢弹头可以在高空爆炸,产生具威力的电磁脉冲。据美国政府资料显示,电磁脉冲会破坏电力系统、电子仪器及电脑系统。

早前多方消息均指,朝鲜可能很快会再一次进行地下引爆试验,这将是它10年来的第六次核试验。

美国为应对这一情况,计划派出3艘航空母舰“尼米兹号”、“卡尔文森号”及“里根号”抵达朝鲜半岛,震慑朝鲜。

9月3日,港媒披露3艘航空母舰最新情况:截至8月30日,尼米兹号在巴林萨尔曼港;截至8月16日,卡尔文森号在美国南加州圣迭戈海军基地。而里根号在日本横滨港。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朝鲜称成功试爆氢弹 外界疑第六次核试
相关链接: 朝鲜“氢弹”撞金砖峰会 专家:想让北京难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