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处决姑父张成泽后 姑母近况曝光:患病酗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4日讯】4年前,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将其姑父、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处决,其姑母金敬姬随之消失在公众视线。近日,韩国情报院透露,金敬姬患有糖尿病和酒精依赖症,在平壤近郊疗养

韩联社引述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多名人士的话报导称,韩国国情院8月29日在国会进行工作汇报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金敬姬属于金氏“白头血统”,是金正恩之父、已故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唯一的妹妹。金正日在世时,她曾担任要职,金正恩掌权后为金正恩的监护人。

金敬姬的丈夫张成泽被处决后,从未在公开场合露过面,并卸任劳动党书记、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等一切职务。

韩国情报委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金敬姬已远离金氏政权的权力中心,在平壤郊区隐居疗养。据悉,金敬姬患有糖尿病和酒精依赖症。

2013年12月12日,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对张成泽进行了特别军事审判。审判认为张成泽在思想上与敌人保持一致,根据朝鲜刑法第60条规定的罪行,以从事颠覆国家阴谋活动,对张成泽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

张成泽被处决,韩媒《每日朝鲜》引述消息指出,金敬姬身体本来就不好,丈夫张成泽沦为反革命分子被枪决,金敬姬大受打击,心脏病发,已赴海外就医,连其兄金正日逝世两周年的追悼会也缺席。

据韩国情报部门透露的消息,张成泽可能因为试图扶持金正日长子金正男,取代金正恩,而惨遭肃清,而金正男2017年2月13日在马来西亚机场已经被金正恩政权暗杀死亡。

据报导,张成泽被金正恩指控为卖国贼,《朝中社》还举出具体事例,如:“张成泽让亲信随便卖掉煤炭等宝贵的地下资源”,“从银行调出巨额资金购买贵金属,对国家的财政管理体系造成巨大混乱”,以及“以50年为期向外国出卖罗先经济贸易区的地皮”等。

而这些交易的对像却是中共,“罗先经济贸易区”于2012年由中、朝共同开发和共同管理。

张成泽曾多次访问中国,是联系中、朝关系的最重要人物。张成泽落马后,朝鲜副总理卢斗哲与李武荣已逃往中国,并由中共当局提供庇护。

去年12月份,韩联社报导,韩国国家情报院下属的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院发布了《金正恩执政五年施政白皮书》指出,金正恩上台后,通过高压统治来巩固权力及世袭领导地位,执政5年来已处决及肃清的人员高达340人,其中还包括他自己的姑丈张成泽。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