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默许美“外科手术”打击 中朝边境驻15万部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5日讯】朝鲜当局进行第6次核试验后,有台湾媒体引述中共“涉外人士”放风称,北京已做好准备,如果朝鲜在中共召开十九大期间再搞核试验或试射导弹,将默许美对朝核设施实施“外科手术”式的打击与“斩首行动”,目前,北京已在中朝边境部署15万部队防变。

9月3日,平壤当局不顾国际社会的再三警告进行了第6次核试爆,朝鲜官方宣称成功进行了一次“氢弹”爆炸试验。虽然朝鲜这次引爆的究竟是不是氢弹尚有待核实,但外界公认朝方这次核爆的当量级别明显超过了朝鲜前五次核试验的爆炸威力。

金正恩当局选择北京以东道主身份在厦门主办金砖峰会的时机来进行这次核试验,令北京当局相当尴尬。虽然习近平以中国国家主席的身份在金砖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并没有提及朝鲜第6次核试验这件事,但有台媒报导称,习作峰会上已与正在出席这次峰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台湾媒体《中国时报》9月4日的报导,习近平与普京3日会面交换意见后,“一致同意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并沟通了如何“密切协调”以应对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这一最新形势等问题。

该报导并援引中共“涉外人士”透露:虽然北京虽不愿意看到“在家门口生事”,但若朝鲜在中共召开“十九大”期间再进行核试爆或试射洲际导弹,北京已做好在朝鲜不崩溃的前提下“放弃金正恩”的策略,“包括默许美方对朝鲜核武设施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与斩首行动”。

报导称,一方面北京想要“押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重回谈判桌的希望渺茫,另一方面北京也不愿看着美韩在韩国境内部署萨德系统,这让北京当局陷入了“两难”困境。

“如果美方对朝鲜核武设施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北京高层并非完全没准备。” 上述涉外人士透露说,如果美国方面只是“单纯对朝鲜核武设施打击”而不寻求“占领”或“暂管”朝鲜,北京当局“确实在私下层面很可能赞同”,同时要求美韩以撤除萨德系统为交换条件。

此外,该消息人士还披露:这次朝方进行核试验后,中方北部战区已提升战备,第79集团军以及由第39集团军改组的重武装机械化部队的部分兵力已开赴中朝前线,目前在中朝边界已部署了约15万兵力。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