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讯】下面我们让一起来看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维权律师陈建刚被厦门警方扣押

大陆维权律师陈建刚,9月4号表示,他从北京飞往厦门,落地后,还没有下飞机,就被警察强行带走。陈建刚目前已经与外界失联,具体情况外界不得而知。

陈建刚是709案谢阳律师的代理律师,曾在网上公开了谢阳受酷刑的细节。

2. 西安华西学院投资受害人网上求助

西安华西学院集资诈骗案爆发已经4年多,投资受害人多次上访,毫无结果,但仍然坚持定期到陕西省政府上访。9月1号,这些受害者在网络上投诉求助,要求帮助讨还血汗钱。

3. 河北唐山回民收费站被打 引发冲突

9月2号,河北唐山开平洼里公路收费站工作人员, 因故殴打一名回民阿訇,引发大批回民包围收费站。现场视频显示,他们以石块打砸手持盾牌的人士,收费站一片狼藉。据报导,事后很多参与打砸的人被抓。3号,上百回民继续前往开平政府讨要说法。

4. 上海十多名访民赴厦门旅游 被关押

上海周成龙等10多名访民前往在厦门旅游,8月31号被拦截遣返后,一直被关押,至今没有自由。看守他们的政府人员说,要等9月5号下午金砖会议结束,才可以放他们出去。

相关文章
评论